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里壁虎逃生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里壁虎逃生的秘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在生活中,發現了許多“秘密”。在我二年級的時候,意外地發現壁虎“斷尾逃生”之術。 

  那一天正是傍晚。在燈光的照耀下,壁虎在我家的牆壁上爬來爬去,尋找着獵物。我當時對壁虎可以說是非常陌生的,因此,我一心想着捉一隻壁虎來觀察觀察。 

  終於過了幾十分鐘以後,一隻壁虎為了它的“美餐”----一隻蚊子跑了下來。那隻壁虎一步一步地逼近了蚊子,而我則一點一點的準備攻擊壁虎。激動人心的時候到了,覺得已經到了發動攻擊的時候時,那一隻蚊子轉眼間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在壁虎享受蚊子的美味之際,我立刻抓住了壁虎的尾巴。 

  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壁虎使勁地掙扎,不一會兒壁虎的尾巴活生生的斷掉了。我當時被這戲劇性的變化嚇壞了,不由自主的丟掉了那隻尾巴。而那隻壁虎,則斷着尾巴狼狽的逃了回去。 

  過了幾天,我再次發現了那隻壁虎。根據遠距離的觀察,我發現那隻壁虎的尾巴長了三分之一。因此,我明白了:每一種昆蟲或動物遇到敵害時都有自己的逃生方式。其中,壁虎就是一個例子。而它則是運用“斷尾”逃生的。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里壁虎逃生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里壁虎逃生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