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真好

縉雲縣水南小學六(2)班  李佶成

我酷愛讀書。每天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就會拿起心愛的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課間,一有空,也總是在看書。因此,小夥伴們送了我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小書蟲。我喜歡這個昵稱。我現在的成功,書本功不可沒;我將來的成就,也需要託附書本,交予書本。它既是我的良師也是我的益友,既教我做人又給我快樂。

讀書,真好!我在書中認識了童話大師安徒生,列夫·托爾斯泰,面對着死亡高唱“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 ,新中國的締造者毛澤東,唱響“春天故事”的鄧小平……知道了《醜小鴨》、《白雪公主》、《拇指姑娘》、《西遊記》、《三國演義》……

讀書,真好!它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我是“書蟲“,一有空,便從書堆里揀出《安徒生童話》、《小學生優秀作文選》、我國古典四大名著等課外讀物讀起來。讀了這些書,不僅提高了我的閱讀能力,還可以從中摘錄一些好詞佳句,等到作文時,就能得心應手地運用,不會感到有話說不出了。瞧,我的小作文《烏雲哭了》發表在《處州晚報》上,《霧娃娃》發表在《現代教育報》上。我的習作也 常常被 老師選作範文讀給同學們聽呢!看着同學們那羨慕又佩服的眼神,我就恨不得分分秒秒都扎進書堆里,像蜜蜂一樣採集百花之蜜。為了讀書,我還鬧了不少笑話呢。記得有一次,遠在杭州的小姨回來,給我三十元錢讓我自己去超市買吃的。我攥着錢蹦着跳着去超市,途中路過一家書店,店門口的“新書推薦”勾住了我的腳步,我不由自主地走進了書店。拿起我盼望已久的《草房子》,翻開它,一頁,兩頁,我這隻小書蟲就像一隻餓狼撲向食物似的,貪婪地看了起來。我越看越喜歡,於是就把書買了下來。我早已把買零食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去了,拿起書就往回走。一路上,我徜徉在書的海洋,沐浴着書的溫暖,悠悠忽忽地回了家。回到家門口,“砰”,“對不起!”我趕緊道歉。“哈哈”,“哈哈哈”,正坐在門前大樹底下聊天的小姨和媽媽笑彎了腰。原來,我向門框道歉了呢!

讀書,真好!它豐富了我的知識。《十萬個為什麼》、《少兒百科全書》,它們雖不會說話,但能告訴我無窮無盡的知識;雖不會走路,但能帶我走遍五湖四海。看哪,那是鴨嘴獸;看哪,那是冬蟲夏草;看哪,那是……

讀書,真好!它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孔融四歲能讓梨,黃香九歲為父溫席,飲水不忘挖井人。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真好!

  

  指導老師:陳海偉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