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書的世界就是一座小城,不及大都市的繁華喧囂,車水馬龍,卻獨有一份退去浮華的溫馨與簡樸,遊歷這座小城,就如同暢遊於書間,細品千年的滄桑。

  在這座小巧精緻,包容萬象的小城裡,有小橋流水,有木舟石橋,古老的小屋,參天的大樹,不論驕陽似火,抑是一輪殘月,不論是春風秋葉,抑是夏雨冬雪,甚至從對面走來的擔著菜的小販,都那麼親切熟悉。

  在這座神秘的小城裡,你完全能夠突破時間的溝壑,博古通今。轉進一條小巷,地上長出綠色苔蘚,拾級而上,推開木門,孔仲尼和他的七十二位弟子正在討論君子臣義,只見一位神情坦然的老者端坐於眾人之中,雙目微閉,如在探聽宇宙之道。一位學生站起來,畢恭畢敬走至老師面前,問道:“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孔夫子微微一笑,娓娓道來:“其怒乎。已所不欲,勿施於人。”

  似懂非懂的你繼續駕舟而下,忽抬頭見得“聚賢庄”三個大字,來了興緻走進探個究竟。只見無數英雄好漢彙集於此。蕭峰、郭靖、楊過,開懷暢飲,把酒當歌,仰天長笑,又見得張無忌、段譽、耶律齊,吟詩作對,風流倜儻,不亦樂乎。更有王語嫣、小龍女、阿珠、公孫綠萼國傾國城貌,一邊做着女紅,一邊嬉笑,好一幅美人圖!這時大家發現了你,邀你也盡情痛快一番,你也高興,在聚賢庄與眾英雄義結金蘭。

  離開俠義的聚賢庄,你已微醉,見天色不早,要找個人家投宿,忽聽得一院內正談古論今,扣門而進,又是一番天地,一些文人騷客都在吟詩作對,與蘇軾共談“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嘆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欣賞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的”精神,為杜甫的“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而落淚。看鄭板橋、王曦之如何兼書畫與一體,聽伯牙奏琴,諸葛司馬對弈。怎不為人生之樂事!

  次日搖槳出城,到梁山水泊,看一百單八將天時地利,忠義乾坤;入張家桃園,觀劉關張桃園三結義,義薄雲天;進賈府待看寶玉、寶釵、黛玉的愛情悲劇。再到傲來神州,見證石猴出世那一驚天地,泣鬼神的場面。

  合上書來,眼前一切都消失了,書中的人物也各歸其位,讀書讓你回到遠古,暢遊未來,不禁嘆一句“讀書真好”!一切都如發生在小城裡的故事,親切、熟悉……

  還唱着那首歌“小城故事多,請你來作客……”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