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大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真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在慢慢的長大,但是我都沒能真正的體會到,直到有一次,我才真正體會長大的感覺。

  那次,我和爺爺外出,我發現爺爺有些異常,我就輕輕的摸了爺爺的額頭,發現爺爺的體溫有些不正常,不冷不熱,也沒有發燒的癥狀。我輕聲問爺爺:“您怎麼了?”爺爺咳嗽了幾下,說可能是昨天晚上睡覺沒蓋好被子,着涼了。聽了爺爺的話,我很着急,冷靜下來,安靜地想,有什麼辦法能治爺爺的感冒。突然間想起小時候喝薑湯感冒好了的事情。我靈機一動,不如也學着用薑湯為爺爺治病。

  我很快地便找來姜和紅糖。因為這些材料很常見,家裡都有。我認真地把姜洗乾淨,然後把姜皮剝掉,把水煮開,再把姜切成片,放入水中,煮到聞到姜味,再把紅糖倒入鍋中,慢慢讓水把糖煮化。我小心地把薑湯倒於碗內,用筷子把薑片夾出來,這樣,一碗純正的薑湯就完成了,就可以飲用了。

  我小心的把薑湯端到爺爺床頭,爺爺迷糊地睜開雙眼,望着我,我連忙扶起爺爺說:“爺爺,這是薑湯,您快喝了吧,喝了您就會好了。”爺爺笑着說:“真是我的好孫女,你長大了。”爺爺端起薑湯,輕輕吹了一下,一口氣就全部喝下去。我笑着說:“小時候,爺爺同樣是這樣照顧我的,現在爺爺生病了,我來照顧爺爺也是應該的。”

  爺爺喝過薑湯,我照顧爺爺睡了下來,我拿起碗送到廚房洗乾淨。想起爺爺對我的誇獎,我覺得很高興,因為我發現,我真的長大了,學會照顧別人。想到這,我不禁暗自為自己高興。

  晚上,爺爺好了,那些感冒的癥狀都消失了。我很高興,就自己嘗試着做飯。因為爺爺剛好點,想吃點清淡的食物,我就熬了點清粥,炒了青菜。晚上,爺爺吃過粥,笑眯眯地對我說:“你長大了,懂得孝順長輩,懂得做飯了,真懂事。”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到今天為爺爺熬薑湯,做飯的事,心中就充滿了自豪與快樂。因為,今天我才發覺,其實長大的感覺真好!

  六年級:靖凱赫

您正在瀏覽: 長大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