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吟樂(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吟樂(1)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吟樂(1) 標籤:且聽風吟作文

  在一個有霧卻好似若隱若現的早晨,張諾來到離城裡不遠的高山郊外上。 

  他拿起自己心愛的木琴,在徐徐升起的晨光下彈奏起來。 

  張諾是南北城裡鼎鼎大名家喻戶曉的琴師,他每天都要在山區上演奏一番古曲,頗有一種清淡儒雅之風。很快,隨着他的指頭在琴弦上輕輕地彈動,山區傳來了陣陣悠揚動聽的琴聲,這樂聲彷彿在大山中湧出一縷和風,打着旋兒、夾了些花的芬芳,流露進人的心房,給人一種不知名的暖意,一曲后,萬物好像在他樂曲的熏陶之下復蘇了許多,霧也漸漸散去,這時,從樹林里走出一個身着白衣的白髮老翁,他慢悠悠地走來,對這張諾頜首微笑道:“剛才老夫聽公子所彈之曲甚妙,不知公子可否讓老夫獻醜一番?” 

  “哪裡哪裡,學生不對之處還請大師多多指教!”張諾將琴雙手供上。 

  “指教之事老夫擔當不起,只是許久未曾下山過,想與年輕人討教討教樂術罷了。”說完,便扶着雙手便,彈奏起來。 

  這位老人剛彈奏時,只是一種清泉瀟瀟之感,並無奇處,可是,就在老人手指變端之中,琴聲變成了一個鼓舞急雨,又彷彿在黑夜間爆發出一縷靈光,使人心之明亮,接着,又慢慢轉為一座噴發的火山,崩出火光四射,又如一條蛟龍躍水而出,在天空中咆哮,使人怦然心動,彷彿頃刻間鋪天蓋地。此時,張諾早已沒有眼前這瀑布、這高山、這樹木,它們都已經被充滿着色彩的音符無一縫隙地遮蓋着,直到樂曲猶如滾滾紅塵,爆發出雲峰之力,突然,一聲崩響,一曲終,張諾這才回過神來,可那老翁,已經走遠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風吟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吟樂(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