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作客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客的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日國慶節那天,是我盼望的日子,因為媽媽早告訴我,這天是她舅舅家上樑,我們要去做客啦!我高興得一大早就起床,巴不得早點趕到舅公家。  

   到了舅公家,舅公舅婆滿面笑容地把我們請進屋,熱情地倒茶、拿糖果給我們吃,我惴惴不安地站在一邊,心裡惦着媽媽的叮嚀:要文雅,要有禮貌。看着陌生的舅公、舅婆,我心裡覺得老不自在。  

   媽媽拉我坐在沙發上,舅婆眯着滿是魚尾紋的眼睛看着我,咧開嘴笑着說:“這是洋洋吧,幾年不見,長大了。成績挺好吧?”媽媽說:“不好,他不肯用功呀!成績老不高。數學還不錯,就是英語,還不理想。”舅公在一邊欣喜地端詳忘我,一邊問我成績怎麼樣,我小聲地 說:“成績不好。”舅公說:“你這孩子真虛心,長大一定有出息。”說著把我拉到他的旁邊,還用他那粗糙的滿是青筋的大手撫摸我的頭。這時我真害羞極了,望都不敢望他一眼,手也不知往哪兒放,只感到舅公喜愛地擁着我,他的懷裡暖烘烘的。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媽媽與舅公舅婆他們還在講我的事。我口渴極了,多麼想喝點水呀! 但又莫名其妙地害怕,只好熬着不喝,心裡真是懊惱透了。  

   好不容易熬到吃午飯了。屋內幾張打圓桌上,坐滿了來舅公家的客人。舅公舅婆和我們娘兒倆,還有幾個不認識的人坐在一張圓桌上。我看着滿桌佳肴,想夾點自己喜歡吃的菜吃,但又怕笑話。舅公和舅婆相當好客,不斷輪番夾菜給我,慌得我連招架都來不及,被夾得滿滿一碗。就這樣,我在滿耳“吃吧” “吃吧”的氛圍中吃完了一小碗,就趕忙放下碗筷,如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  

  哎,做什麼小客人呀!真拘束,真無味,還不如在家裡自由自在。  

您正在瀏覽: 作客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客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