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激自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激自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現實生活中,值得我們感激的對象有很多,父母的呵護、師長的關愛、朋友的真情以及大自然的恩賜。 

  大自然中最缺少不了的就是植物了,打開歷史的相冊,植物對人類的貢獻數也數不清:明代著名醫藥學家李時珍,從小立志學醫,長大后,他翻山越嶺,走遍了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百草。經過二十幾年的不懈努力,終於寫成了藥學名著《本草綱目》。 

  炎帝神農,大家再熟悉不過了,他嘗遍百草,為人類造了福。4000多年前,天下大亂,一種病毒從天而降,使人們痛不欲生。神農為了讓百姓過上幸福的生活,去荒山野嶺找藥材,可卻總未找到,結果使自己血流不止。上帝看了非常感動,後來給神農一棵草藥拯救生命,還讓他找到了我們今天得以充饑的五穀,因而造福了人類。 

  科學家從魚兒在水中自由升降的現象中得到啟示,造出了潛水艇。可以說,魚兒是人類的老師。其實,自然界可以充當老師的生物何止魚類一種? 

  從前,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飛機,只是大家看到鳥兒,有造飛機的夢想罷了,但沒過多久,第一架飛機問世了,可翅膀老會斷,於是,人們觀察蜻蜓的翅膀,造出了機翼更加堅固的飛機。後來,人們不斷研究其他動物,不斷學習改善,造出了更多又快又堅固的飛機。 

  地球上不同的地域和不同的環境條件下,生物種類有明顯差異,因而構成了多種多樣的生態系統。大自然中有許許多多的生態系統:森林生態系統,海洋生態系統等,它們給予我們人類豐富的物產及新鮮的空氣。 

  所以,我們要感激自然。感激它們給予我們治病的良藥,感激它們給予我們營養的糧食,感激它們啟發人類做出許多高科技產品,感激它們為我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讓我們一起用行動來保護他們! 

您正在瀏覽: 感激自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激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