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傳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傳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難的人是需要我們伸出手去幫助的。雖然有些人會坐視不理,但是大部分人會很熱心的幫助他們。“幫助別人等於幫助自己。”這是我看過最喜歡的格言。

  好人總是無處不在,在這一年裡,在我身邊發生了許多事,好人好事一件件陸續不斷地出現在我們身邊。

  最近就有一件讓我非常感動的小人物做的大好事。

  9月5日晚11時,廖國豐像往常一樣在黃岐廣州西二環高速橋底下睡覺時,突然聽到有人喊:“有人跳河了!”隨後,他和橋底眾多流浪漢一起上前觀看。河堤邊是一堆亂石,堤高3。2米,他稍作猶豫后便脫鞋跳進河中。

  下水后,廖國豐很快將輕生的婦女救起,而他自己在救人過程中,雙腳被玻璃劃破。半小時后,救援人員趕到將輕生女子和早已筋疲力盡的廖國豐救上岸並將他們送到醫院治療。

  是什麼促使流浪漢廖國豐見義勇為?原來,就在半個月前,黃岐一家素食店老闆發起“待用快餐”,每晚送18盒素食盒飯給流浪漢,阿豐便是受益人之一。“那個老闆娘人真的很好,還給一些叫人行善的書籍給我們看,我可能是受到她感染了吧,事後老闆娘還拿藥酒給我擦。”阿豐笑着說,當時自己根本沒想什麼,就是覺得人應該珍惜生命。

  這就是愛的傳遞。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有時候,一件舉手之勞的小事,甚至只是一個微笑,一個手勢,足以讓人心裡灑滿陽光。而那些受到幫助的人,也會像火種一樣,將這份愛傳遞下去。

  在我身上,也常會發生這種事情。又一次,一位好心的阿姨在公共汽車上將位置讓給了我,正因為受到這位阿姨的影響,我也開始像她那樣為需要幫助的人讓座。

  在生命中,越來越多的人給予我愛,我也努力學着給予別人愛。讓我們一起來傳遞愛的正能量吧!

  六年級:成曉雯

您正在瀏覽: 愛的傳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傳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