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花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花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專家告誡道,精神疾病將成為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我們有必要,有理智建一座心靈花園,以緩解壓力,鬆弛神經,釋放心情。

  四季更迭,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景象。不同的生命階段,心靈的季節也不一樣。童年的心純潔無瑕,少年的心充滿幻想,青年的心熱情似火,中年的心博大精深,老年的心仁厚綿遠。我們該如何保護美好的心靈,保持美麗的心情?

  如果你是一位技藝精深的園丁,你會知道什麼時候該修剪枝蔓。經歷了許多,喜怒哀樂交織,有些是要完全忘記的,有些是要小心珍藏的。修剪荒蕪,留下精緻,正是為了留下輕鬆的心靈空間,使現在和將來的生命更蓬勃,讓花園煥發光彩。當某種東西擋了你的路,妨礙了你的心理健康和心靈成長,你就該除掉它,而不是坐着抱怨。

  “庭小有竹春常在,山靜無人水自流。”心靈的花園是豐富的,不一定要大而全,但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有四季如春的顏色,能夠讓我們的靈魂乾淨地居住下去,能夠捕捉到歡快的聲音、清雅的風景,洗滌掉浮生的煩惱,油然而生愜意和舒暢的精、氣、神。

  春去秋來,花開花謝,也許花園會在某個季節有所沉寂,但並不意味着生命就此湮滅。只要溫度、光照、水分、空氣、肥料等這些花卉生長發育的環境條件是適宜的,整合得更加有序科學,生命的花兒一定還會綻放。走過醞釀,走過等待,走過調整,走過空想,成熟的果實是那麼的芬芳。

  心怡、心靜、心安、心寬、心善、心誠、心正、心純,如自然環境的條件,不正是影響心靈的構成要素么?

  由有形到無型,塑造怡人的心靈花園比建一座物質的花園要困難得多。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要不懈地努力。心在跳,腦在想,就要把生命的路走好,撣去一路的塵埃,沐浴着詩意的月光,在微風的輕撫中,在燕兒的呢喃中,年輕的心把我們歌唱。鳥語花香的心靈天堂,是一種不可言傳的境地,需要心靈的過濾和升華,慢慢地貼近自然。

  我知道,我的心情不會糟。因為,在心裡開闢一個花園,整個世界便是一個花園。

您正在瀏覽: 心靈花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