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流浪“寵物”的監護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流浪“寵物”的監護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忽然發現一隻小狗跟在我後面,看樣子是跟一段時間了。我仔細端詳着小狗,渾身髒兮兮的,一身長毛很長時間也沒有梳理過,臉活像一個沒有化妝的三花臉,腳上不知是在哪踩的髒東西。他也許是沒人和它玩,才跟在我後面,看我像他的朋友。我一邊走,一邊逗它玩。等到了學校的大門口,小狗是不能進校園的,我告訴小狗到別處玩去吧,我要上課了,小狗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就不再跟着我了。

  中午放學了,小狗仍然在原來的地方等我,又一起和我回到了我的小區,這時我才明白,原來這隻小狗就是我們小區的流浪狗,我還給過他吃的呢,其實他認識我也就不奇怪了。我細心觀察不光一隻流浪狗,還有幾隻流浪貓。

  從那以後我有意無意的關注那些流浪“寵物”。流浪寵物的生活境遇一般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人們一開始對待流浪貓狗是同情,哪家一有剩菜剩飯就給他們送去,他們的生活還是豐富多彩的;第二階段是人們對流浪寵物的關注不那麼熱衷了,甚至到了淡忘的程度;第三階段是由於流浪寵物無人管理,隨意大小便,亂竄亂跑,自身又不講衛生,故此人們討厭他們,有時驅趕他們。

  流浪寵物的命運是悲慘的,他們從主人百般寵幸的寵兒,一下子變成了吃穿住行無人管的流浪兒,簡直就是從天堂掉到了地獄,使人看到真有幾分辛酸。他們的生活狀況更是讓人怵目驚心。白天他們見到人就像防敵人似的,機警的躲開。夜晚他們像幽靈似的,無家可歸。偶爾馬路上還可以看到他們的殘骸,有的還成了殘疾。

  如果他們有一個監護人該多好,從那以後我就試着做了流浪寵物的監護人。我得先給他們安個家,我在小區的後院的一個僻靜的牆角放了兩個大紙箱子,紙箱的側面開了一個洞就是他們的門,裡面放了一些細草和廢紙。家建好了后他們不入住,我就用他們愛吃的火腿腸作誘餌,這一招還真靈。住處總算解決了,吃飯又是一個問題,我每天早上去上學,順便把剩飯剩菜給他們送去,有時別的小朋友也幫着送點。總算把他們安頓先來。

  有一天雙休日我去看望他們,發現又多了兩隻貓和一隻小狗,這幾隻不速之客一連幾天也沒有回家的意思,我想流浪家族又添人丁了,這下使我很為難,原來幾個流浪兒的口糧就夠緊張的了。這樣下去我肯定支撐不下去,即使是有別的小夥伴幫忙,也勝任不了監護人的職責。

  我要大聲呼籲,大人們,你們要領養寵物,首先要想好,能不能做寵物的監護人,不要圖一時的好玩,要有責任感,要替這些寵物想一想他們的今後生活。

您正在瀏覽: 做流浪“寵物”的監護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流浪“寵物”的監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