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愚公移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愚公移山>>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愚公移山>>這篇文章后,愚公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催我奮進。我也深深地懂得了,只要有恆心,勇敢堅持下去,沒有什麼事情是不會成功的。有個叫愚公的人,年紀都快九十歲了,面對太行、王屋兩座大山居住。由於大山擋住了他家的通道,出門都要繞道而行,很不方便。於是,愚公就把家人人召集在一起商量:“這兩座大山,堵住了我們的路。我打算和你們一起,用盡全力挖平這兩座山,那樣我們以後出門就方便多了!你們說這樣可好?”愚公的提議得到了大家的贊同。於是,愚公就帶領子孫,算上他自己,能夠挑擔的共有三人,一起敲碎石頭,挖出土塊,用畚箕和籮筐裝土石,挑運到渤海之濱倒掉。

黃河邊上,也住着一個老漢,這個人很精明,人們管他叫智叟。他聽說這件事後,譏笑愚公的不明智,試圖阻止他,說道:“你可真是老糊塗了!憑你這風燭殘年的力氣,連這兩座山的毫毛也動不了,更何況是搬運泥土和石塊呢!”愚公聽后,長嘆道:“你也太頑固不化了,以至不通情理,連寡婦和兒童都不如。雖然我終究會死,但我還有兒子呀,兒子又生孫子,孫子再生他的兒子,兒子又會有兒子,子子孫孫,無窮無盡,而那座山並不增高,為什麼不能將它搬平呢?”智叟聽后啞口無言。天帝被愚公的真誠和意志感動,命令山神把兩座大山搬走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有堅持不懈,事情終究會取得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讀<<愚公移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愚公移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