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光無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無價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丹霞小學金濤分校 601 陳功垠

  過去,我不懂得好好地珍惜時間,把握時間,因此曾經錯過許多大好時光。時間“嘀嘀嗒嗒”地流逝,我們再也無法翻到歷史的那一頁,再也無法找到那時的美好歲月。由此,我學會了珍惜寶貴的時間。這個非凡的本領,將使我獲得無數快樂與嚮往! 

 過去,我稚氣地認為時間就像車輪,來迴轉動而無限定,但是我錯了,寶貴的時光使我在童年時留下了深刻的教訓:一次次地捉迷藏,一次次地過家家,我有的是滿足與無知,時間是否也在與我玩捉迷藏呢?我漸漸迷茫了,就像快艦在迷霧中失去了方向。任何人的黃金時間不過是由一天、一時一分,乃至一秒拼湊而成的,我們正值少年時期,時間對我們無異於“一寸光陰一寸金”,我們如果不抓緊每一分每一秒認真學習,只有不學無術、一事無成的後果等待着我們。書是人類的好朋友,有的人把看書看作是一種負擔;有的人把看書看作是一種消遣;還有的人把看書看作是一種享受。我願意時刻享受書為我帶來的樂趣,因為我愛讀書,更愛時間。時間,為我帶來的不僅是知識,還有一些興趣愛好,時間,可謂是我盡情發揮的空間:畫畫,運動……都是時間賦予我的。每天的學習是十分沉重的,對於我更是如此,寒冷的冬天中,依舊是上午4節課,下午3節課,怎能不令人疲憊呢?回到家,儘管時鐘還沒到6:00,但外面的天空卻像穿上了黑色的紗衣,黑得透徹,黑得憂愁,做會兒作業,看報,吃晚飯,時間就這樣一點點地走了,留下我一片遐想:每天都這樣,令人不時感到乏味——千篇一律的生活一點趣兒也沒有。但是與眾不同的是,我們每天都在接收外界的新知識,以開闊我們的視野,豐富我們的知識。這就是每天時間帶給我的大禮! 

 從古至今,多少偉人不是在爭分奪秒的環境中開創霸業,創造奇迹:拿破崙這位19世紀的歐大陸霸主,率領其千軍萬馬橫掃歐洲。如果他沒能抓住每一個大好時機,那今日的世界將別有一番風貌;當成吉思汗威震蒙古草原內外時,他依舊沒有放棄任何一個機會,竟把戰況延伸到歐亞大陸中。金、遼、夏、宋,全都毀在蒙古鐵騎之下,不是他們太厲害,而是因為他們能把握時機;還有法西斯頭子希特勒的德意志軍隊為什麼能在幾年內踐踏全歐洲。儘管最後他的陰謀沒能得逞,世界文明被拯救了,但後人還是被他的神速嚇壞了!如果沒有好好珍惜一分一秒,那祖沖之怎能短時間內算出比外國先進技術早一千年的圓周率到3.141592653呢?如果不抓緊時間好好鑽研,愛因斯坦有怎能寫出《狹義相對論》《廣義相對論》等名著呢? 

 時間並不是所有人都懂得珍惜的,只有熱愛學習的人才懂得珍惜,我現在發現了時間的寶貴,我就應該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學好本領,作一個時間的主人! 

  2004年12月3日

您正在瀏覽: 時光無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