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琴之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之路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我學了什麼,我還真有點兒不好意思。做農活、做飯、洗衣裳、整理房間......這些都是我根本沒做過的呀。如果你說我懶,我一定會和你說個沒完沒了,因為爸媽只讓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讓我碰那些不關於學習方面的東西。不過有一項,是我的最愛,也是我的最煩,那就是——嘿嘿,我先保密!

  (一)認識琴

  那是我第一次去維也納音樂學院,我因為無知,把音樂學院當成了“公園”。來到了“公園”,首先映入我眼前的是一架鋼琴,媽媽走了以後,我就大哭,哭的是驚天動地,哭的是地動山搖。正在這時,我的那位又年輕又可親的大姐姐彈起了鋼琴。

  她彈的琴聲幽美動聽,讓我情不自禁的喜歡上了音樂。

  那一天,我一回到家就和媽媽要鋼琴。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乖乖,現在經濟不好,錢還要供大哥和二哥上學等到咱家有錢了,媽媽一定給你買琴。”我一聽,臉上的“陽光明媚”剎那間轉化為“烏雲密布”。我才不管你富不富呢,你不給我買,我就拿出“殺傷性武器”——哭!於是,我就號啕大哭。媽媽一看見自己的小王子哭了,馬上說:“好,咱不管怎樣,只要我的小寶貝兒快樂,咱就買。”於是,我有了自己的電子琴。

  (二)找教師

  有一架鋼琴可不行,還得有一位好老師教我,不然的話花幾萬元錢不就白花了嗎?

  爸爸也十分愛我,為了給我找位有模有樣的老師,快把整個維也納跑遍了(不可能)。終於,有一位老師“出世”了。爸爸去和她商量,拿出他的血汗錢給我交了學費。於是,我變忙了。

  (三)琴聲真好聽

  這天,我去學鋼琴。老師手把手的教我彈《兩隻老虎》。她先教我唱這首歌,我學會後,她又教我“1”、“2”、“3”、“4”、“5”、“6”、“7”這幾個音的位置,最後,她教會了我彈《兩隻老虎》。

  我回到家,打開電子琴的開關,彈起了《兩隻老虎》的歌,爸爸聽到后幽默的說:“這小子成了鋼琴家了。”

  (四)酸

  這天,我來到專教鋼琴的王老師家,他教我時,不讓我彈那些好聽的小歌曲,而讓我練習彈那些枯燥無味的指法練習——《孩子們的哈農》,而且還要求我每天彈三次,每次一小時。

  當時我想呵,不就是3小時嗎,有什麼了不起的。於是我就開始練習了。

  想歸想,畢竟練一個小時手會受不了呀,可是這是“命令”。

  二個字形容:“手酸”。

  (五)甜

  經過了這一星期的苦練,拖着一身的疲憊又來到了王老師家。

  經過了半個小時的作業檢查和半個小時的教新曲子。王老師對我上節課作業的情況給予了表揚。

  這時我的心情用四個字形容:欣喜若狂。

  (六)苦

  不知道為什麼,彈電子琴的時候手指手腕毫不費力的就彈出了每一個鍵,可是彈鋼琴的時候手指手腕不費力就彈不出音來,而且手指彈每一個鍵的時候,就像一隻小蟲似一拱一拱的,十萬分的難看。

  於是,媽媽就想了一個“好”辦法:把手指用布裹上后再用皮筋纏緊。

  先纏上的前十秒鐘覺得挺舒服,可是要一個小時呀!不把我的手纏“變態”才怪呢!

  終於渡過了這整整一個小時,媽媽心痛的把我手上纏得一圈圈的皮筋解下來。一看嚇了一跳,這還是手嗎?簡直是一個燒紅的血球。

  真想大嚷一聲:心煩意亂。

  (七)辣

  這一星期,媽媽光綁我的手指,所以我就找借口“逃”走,一天天過去了,再次來到王老師家的時候,心總是忐忑不安的亂跳。

  那時,雖說我才上台階年級,但我有着比同齡人大一倍的自尊心,總感到了全身火辣辣的,難受極了。

  讓我哭着大叫一聲:心真辣呀!

  (八)成就感

  自從我“品嘗”過了酸、甜、苦、辣的滋味,我學會了真正的彈鋼琴。現在,我能彈出一首長達四頁非常的動聽的歌曲,而且還取得了優秀鋼琴十級的證書,多虧了酸、甜、苦、辣這些朋友的考驗和折磨啊!

  對你說喔:我學好彈鋼琴不但是我的一項業餘愛好,還是培養我耐心的好幫手呢!

您正在瀏覽: 鋼琴之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