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格 標籤:人格作文

“富貴不能淫”是形容文天祥最為恰當的句子,他不是不喜歡富貴,而是讓他生命最為留戀的是人格。

  “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山高水長”,那是范仲淹對嚴光的讚賞,他隱士的人格。

  當你“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那你可以和嚴光相交為友。

  當你能夠為國不惜自己,那和文天祥是志同道合的。

  當你像蔣介石,汪精衛那樣賣國求榮,那曹無傷就是你的榜樣。

  這歸終至底,那是你所思念的不同,你的人格也就會隨之變化。“后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我們為何不看當今呢?

  “無商不奸”,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是,那他們所想要的無非就是富貴,他們性本善,但卻像狐狸般,這就我們常知客高一尺,商高一丈。事情的變化都是有原因。他們或許迫切需要錢,或許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但人定勝天,誠實就不可以養家糊口了嗎?那歸於科技進步、競爭。讓他們不得不變得像曹無傷那樣。時代在進步,總會帶人格的變化。而且現在不如古時了。

  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人格都保不住,那他和穿梭在那原始森林的野獸有什麼區別。一個克隆人都不至於沒有自己美的人格,但事實卻嚴重地打擊了我。因為“貧賤不能移,……”已經不存在了。他們生命里所想念的已經不是他們的誠實,耐勞,而是無限的垃圾富貴。

  一位成功的人沒有出人的智慧,沒有耐容貌,但卻不沒有自己的本質屬性——人格。溫弗麗的成功在於她的艱苦建業,尊重他人,所以她成功。當你甘願失去人格來獲得利益,那成功就會隕石墜落,永遠不可能再看同樣的第二次流星。

  生命之舟,載着我們所留戀,喜愛的東西,它是愛心,誠實,賣國求榮,還是什麼?都由你自己來決定,自己做人的人格都由自己來程載。但它可以通向富饒之地,也可以通向萬丈深淵,我們就必要選好最戀的生命之舟。

  讓我們謹慎地載上自己的人格,無拘航行在澎湃的海洋上吧!

您正在瀏覽: 人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