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的人格更完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的人格更完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本筆記本,抄錄了許多名言,我經常會讀上那麼幾遍。對於其中的一條名言,我有着一次切身的體會。 

  那是一次單元考試,由於前兩次我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所以這次我憋足了勁,發誓要考個好成績。於是我做了充分的準備,在考試中一切總算都很順利。我奮筆疾書,凝神靜心。可是到了最後一題的簡答,我卡殼了,任憑我費盡心思,還是沒有一點頭緒。這可怎麼辦呢?一題有5分,如果錯了,就得不了高分,那豈不是太丟臉面了嗎?想到這兒,我的心“怦怦”地亂跳起來。不知怎麼的,此時我萌生出一個想法:作弊。不行!我要努力剋制自己,我的心裡就像有個君子和小人在作鬥爭。最終,我還是堅持了下來,自己做了那道題。雖然最後的成績很一般,但我心裡還是非常輕鬆,有着一種難言的愉悅。 

  回到家裡,爸媽還沒回來,我順手打開了電視機,想稍微休息一下再去寫作業。就像是有人特意安排好了一樣似的,屏幕上出現了兩行閃亮的字:“珍惜自己的人格吧,像珍惜自己的眼珠一樣!——哥德 ”看着那18個光閃閃的字,我不禁為自己的最終決定而感到自豪。分數再低,也是靠我自己的知識得來的,而且也是最為真實的。我在心裡默默地背誦着偉人的這句話,並在筆記本上寫下了這18個有價值的字,牢記着哥德對我的教誨。 

  讓我們珍惜自己的人格吧,請你跟我一樣,一直牢記住這句名言,把它深深地印在腦海里。將來不論在工作、學習還是待人處事時都不要去做有損自己人格的事情。時時告誡自己,牢牢記住偉人哥德的教誨:珍惜自己的人格吧,就像珍惜自己的眼珠一樣。面對誘惑,我們才能自覺地約束自己;面對挫折,我們就能清醒地鼓勵自己;面對成績,也就能平淡地看待自己;面對不足,我們就可以不斷地完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的人格更完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的人格更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