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道德的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道德的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堂“道德”的課 

春天是一個頑皮的娃娃,她驕氣的很,總是把自己身上的香氣撒到人間里去。把自己那滿身綠色的憧憬播種到世界每一個角落。春風是她的使者呵!帶着各種各樣的染料,染紅了桃花的腮,染白了梨花的臉,染黃了迎春花兒的發瓣兒。它像春娃娃手中繡花的針線,一針針、一線線綉出了一片清新翠綠,也有點耀眼的金黃。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里,我們的故事也有此開來 … … 

大家都知道,每一個人、每一個植物、每一隻動物都有生命。有一天,胡老帥讓我們在下面欣賞這校園中美麗無比的海棠花,分散后,我和劉綺走來走去,想找一朵花來觀察,其實當時也是出於一片好心,後來卻於了一件很傻的事。因為心裡想要尋找一朵花,所以我們在費力尋找花兒。找到了一棵比較低的樹枝,我便拉下了一根枝葉,劉綺就摘下了一朵花,拿着這朵花,心中不免有了一些自責、後悔,自責自己為什麼要去破壞花草,後悔自己又一次使一朵小花的生命截然而止,一會兒,我在那裡看一棵樹的簡歷時,突然,同學們都說:“胡老帥發火了,她讓我們都回去。”有的還互相說:“把花都扔了吧,不然就死定了。”所有的人都隨手把花扔掉上了樓,身後只留下了那生命已截然而止的可憐的花兒。在樓道里,魯丁菲和李昭悅手裡還在拿着一大朵花,我對她們說:“把花都扔了吧!”李鵬也說:“嗯,不扔就死定了。”李昭悅把花扔了,魯丁菲還在拿着,她說:“不要緊,我藏着進去就行了。”在三樓時,魯丁菲也覺得害怕了,便把花從陽台上扔了下去。胡老帥回到教室里去,講了一些話,聽了這一些話,對自己自責的心裡更加嚴重。 

那一天晚上,我翻來覆去地睡不着覺,不斷地想着那一天胡老帥說的話,不斷地尋思着:是啊!其實那一天是在給我們的道德考了一場。也上了一場難以忘懷的課程,無論我們在那個方面多麼優秀,但在各人的修養上,行為僅僅是個零分! 

春天仍是一個頑皮的娃娃,也讓自己的使者到處跑。一陣風吹來,海棠花的花香好像又向我們迎來。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那短暫的生命活得更加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一堂道德的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道德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