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六安——我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安——我的家鄉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旅遊時,結識了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女孩。她曾別出心裁地給我出了這樣一道題:在下列城市中,你最喜歡哪個? 

  A.香港 

  B.台灣 

  C.廈門 

  我說我選D六安 

  她笑了“別開玩笑了,快選。” 

  我重複了一遍:“我選D六安。” 

  她睜大眼睛瞪着我,像看火星人似的。“六……安?我沒聽錯吧!巴掌大的城市有什麼好喜歡的?而且還很落後。” 

  聽了她的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落後嗎?六安落後嗎?為什麼她這麼說?難道世人就是這麼了解六安的嗎?“你有沒有聽說過六安瓜片?”我直視她的眼睛反問到。“嗯,十大名茶之一。我喝過的,很好喝。”她肯定的點了點頭。看到她這樣,我便開始向她介紹: 

  “六安是我家鄉。雖然很小,但在我心中她是最美的。而且她在飛速地發展和進步。雖然以前是很落後,甚至是省里最落後的城市,但是現在不是了!純潔樸實的六安人憑着堅韌不拔的毅力和熱愛家鄉的那個心,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了美麗和諧的六安! 

  他們把破舊的樓房,平房全拆除了,那樣子,像震過一場地震。之後,幾乎是一夜之間,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了各種各樣的小區。 

  我就有這樣的體會。9年前我4歲,家住平橋一帶。那裡一到下雨天,就會積很多的水。馬路上,極少的小轎車飛馳而過,濺了騎摩托車。自行車或步行的人們一身泥水。從而留下了“遺臭萬年”的罵名。 

  5歲,我家搬到了那邊。寬敞的大房子,寬闊的大馬路使我逐漸淡忘了我曾在平橋那兒生活過。記起它,還是上次從姥姥家回來,爸爸開車帶我們去那兒轉一圈。 

  到了那,我一口否認了我曾在這裡生活4年的事實。爸爸邊開車邊介紹,從他口中我知道了,這塊馬路是我原先住的地方,那塊原先是個小吃店,還有那塊原先是……變了,全變了!昔日的低洼馬路不見了,下雨不會再積水了,自然咒罵聲也消失了。而且馬路上私家車比比皆是,家家都奔小康了! 

  再說,六安現在已有4家大型商場,而以前只有一個小小的百貨大樓。雖然現在的零售業還不是很好,但這次沃爾瑪的進入,對六安的發展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最主要的還是環境變美了。人們自覺起來,不再往地下吐痰了,不再亂扔垃圾了。當然還有一部分人依然我行我素,但那只是小部分。而且市區里已有4個大的公園,很漂亮的! 

  還聽說六安馬上要建一個比方特還要大的遊樂園,那時,人們就該到我們六安來玩兒了。你說,六安還比不上香港。澳門嗎?” 

  愣了半晌,她回過神來。“哦……原來六安這麼棒啊!看來我該對她有一個重新認識了。” 

  我聽了,特高興!心隨着天空慢慢放晴。突然腦中有個念頭“在下列城市中,你最喜歡哪個? 

  A.香港 

  B.台灣 

  C.廈門 

  “我選D六安!”她字正腔圓地說道。“哈哈哈哈……”我們笑作一團。 

  傍晚,躺在草地上,看着那紅紅的夕陽,心裡想着:我要讓所有人了解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六安——我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安——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