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惡的“文章盜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惡的“文章盜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是你嗎?真的是你嗎?這突如的事實令我震驚,我無法相信你竟會做出這種事,你讓我更加深刻了解了“知人知面不知心”這句話。如果你靠抄襲別人文章而引以為榮的話,你還有什麼資格冠名“班長”呢? 

  那天,老師通知同學馬上舉辦“元旦晚會”, 為慶祝元旦,希望同學勇躍投搞,興奮的我連夜趕寫了幾幅對聯,這可是我左思右想才創作出來的,而你也不想勢弱,卻不知如何下筆,為了不讓自己丟臉,便派了個“間諜”——琪來偷看我的底稿。好笑,這也要耍心機么?琪將看到的內容全盤告訴你后,你便按照我的主題、構思一字不漏的寫出了這首好詩。呵,那可算得上是佳作啊,因為它傾注了我太多的心血,果然,老師看后讚不絕口,口口聲聲說要刊登上報,我好奇的一看,也想一睹為快,誰知……,我簡直不相信我的眼睛,天啊,那詩的下面很清楚的寫着你的name,沒有絲毫的顧忌,你太張狂了,這分明是我寫的,怎麼就成了你的佳作呢?我氣憤、傷心,難道你不覺得可恥嗎?這與偷走別人的孩子有什麼兩樣呢?要不是我拿着底稿去找老師證明事實,大概我是跳進黃河也說不清啊。當我看見老師嚴厲地批評你時,我的心裡掠過一絲快感,你低着頭從辦公室走出來時,還不忘用你那特有的輕蔑的眼神看着我,似乎盜竊文章的是我,我也想用更激進的言語回擊你,卻總是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使我打消了這個念頭。也許是我心太軟,也許是不想與你這種人爭辯什麼。 

  夜晚,天空好寧靜,想起那件“盜竊”事,淚水輕輕滑過臉頰,那是委屈、氣憤的淚水,我真的很想問你一遍:“你”文章盜賊,盜竊別人的勞動成果真的那麼開心嗎?可惡的文章盜賊!

您正在瀏覽: 可惡的“文章盜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惡的“文章盜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