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歌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如歌我是一隻小鳥,而爸爸的愛是天空,我飛翔在父愛的關懷中。我是一條小魚,而爸爸的愛是海洋,我游弋在父愛的溫馨中。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商人,但在我眼裡卻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爸爸。

  記得有一年嚴冬,我上學少穿了一件棉襖,凍得我直哆嗦,我搓着手心裡後悔沒聽媽媽的話。這時聽同桌說:“劉峻宜,你爸爸來了!”我走出教室,只見爸爸微笑着,手裡拿着一件棉襖,說“來,穿上吧”。我穿上棉襖,身上暖和了,心裡更是暖洋洋的,爸爸說“以後要注意啊”。我笑着使勁地點了點頭。回到家裡,媽媽聽說我上學少穿了一件棉襖,狠狠的訓斥了我一頓,正要打我,爸爸笑着走過來,說“小孩子不懂事,算了吧。”我感激的看着爸爸,爸爸用寬容教育了我。

  還有一次,我在外面闖了禍還對媽媽撒慌,媽媽的批評讓我臉紅,我流下了悔恨的淚水。爸爸見了急忙給我擦乾眼淚,給我講道理,並對媽媽說:“打罵孩子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要給他們講道理。畢竟還是小孩子嘛。”爸爸有給我講了好多道理,讓我心悅誠服的認了錯。

  我一天天長大,知道了要感恩父母。我會父母勞累的時候遞上一杯熱茶;吃完了飯,爸爸媽媽休息,我來洗碗。

  我有一個好爸爸,他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愛。我在愛中成長,心中亮着一盞感恩的燈,照亮我的人生路!

  父親

  記得前些天,你告訴我;一個15歲的女孩被埋在廢墟里,女孩的父親獨自一人用了11個小時救出了女孩,女孩被救出后,緊緊地和父親抱在一起。說的第一句話是:“爸爸,以後我再也不和你吵架了。”原來,在地震之前,父女倆兒吵了一架,所以……

  聽了這個故事,我震撼了,我感動了,一股感激之情湧上心頭。

  記得:

  我一歲時,你抱着我,講故事給我聽。我報答你,在睡夢中開心地笑了。

  我二歲時,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電燈”,你無比的興奮。我報答你,重複地說著“電燈”。

  我三歲時,你牽着我,扶着我,教我學走路。你放開我的小手,看着我蹣跚的腳步,欣慰的笑了。我報答你,反覆練習,終於,學會了走路。

  我四歲時,很怕吃藥。那次,因為不吃藥,你打了我,手印印在了我屁股上,我哭得好傷心。你心疼了,買了一個變形金剛送給我。我報答你,開心的笑了,卻好久都不和你說話。

  我五歲時,上了幼兒園的小班。你牽着我去學校,路上你說“要乖乖的聽話,和小朋友們團結友愛。”我報答你,常常受老師表揚,說我很聽話。

  我七歲時,上了小學一年級,你讓我自己去學校,告訴我認真學習,廣交朋友。你怕我跟不上,可我陪我複習。我報答你,複習是總想逃避,總想玩耍。

  我八歲時,“學期末”時拿了“校級三好學生”的獎狀。你很高興,鼓勵我再接再厲。

  ……

  時間似流水,一眨眼,我已經十一歲了。

  可是你的愛卻依然不會蒼老,你的愛就像一道五彩光暈,罩在我的身邊。默默的給我力量,給我溫暖。

  可能有時候,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有時候,可能意見不合,產生矛盾;有時候,我也不是很理解你,甚至,會不喜歡你。但是,父親就是父親,終究是你的父親。

  讓我們用一小會兒時間,對那個叫“爸爸”的人表示敬意,對他說一聲“謝謝”。雖然有時當著面說不出口,但他始終陪伴着我,聽我吹牛,聽我講見聞,聽我傾訴傷心事……

  你在我身邊,看着我成長,看着我漸漸得學會堅強,學會獨立。

  父親,無時無刻都在關心着我,保護着我。給我一種可以依靠的安全感。父愛如山,如山那般強大;如山那般默默無聞的挺立着;如山那般無私的奉獻,默默地給予支持與力量……

  爸爸,我知道,你也有煩惱,你也有壓力,你也會疲憊。所以,我會盡量理解你的。加油!老爸!

  父愛幽香

  說到愛,人們往往腦海中第一個閃現的是母愛。母親慈祥的微笑,關心的嘮叨和細心的照顧總是使我們感動,使我們難以忘懷。默默的父愛則容易忽視。因為它不像母愛那樣,父親常常留下的是辛勤背影和一臉嚴肅,在這表面我們所能看到的東西下,幽暗之處藏着容易被我們忽視的,發著沁人心脾氣息的東西——愛。

  一天,中年男人扶着年邁的父親去公園散步。公園裡群鳥起舞着。父親指着一種鳥問道:“這是什麼?”中年人回答道:“是畫眉鳥。”父親又問:“這是什麼?”中年男人答道是:“畫眉鳥。”這是父親又問:“這是什麼?”中年男人想可能是父親年齡大了,耳朵不好使,便有道“是畫眉。”可沒完,父親又問着相同的問題……就這樣反反覆復,到了這第10次,中年男人沒耐心了,大聲吼道“是畫眉。別再問了!”父親卻顯得格外平靜,一點兒也沒生兒子氣的意思,用着帶有慈愛的語氣講道:“三十幾年前,在你四歲時,我牽着調皮的你來到這裡。因為好奇而顯得十分興奮不停地問‘這是什麼?’足足有25遍,每次我都耐心地回答說:‘是畫眉。’因為想你還小,好奇心強嘛!”這時兒子一下子撲倒在父親身上哭得淚流滿面,像個孩子似的。

  我們每每看到生活中,電視中兒女要離家出外謀生時的離別畫面。母親低低地哭着,一句又一句地叮囑,而父親總是最後只說一句“好了,該走了。”如此平實,誰又知道這短短一句中的幾個字包含了多少多少的痛和愛?他多想也大哭一場,可他沒有。他的愛在默默中綻放着,只聞見一陣幽香。

  父愛無言

  小時侯,我總以為世界上沒有比母愛更偉大的了。媽媽可以帶我去任何我想去的地方,買我最愛吃的東西,我哭的時候她為我擦淚……可是,我至今才親身感受到父愛與母愛同樣偉大……

  在我小的時候,父親總是奔波於事業,對我很少過問。我曾經羨慕別人的父親,他們可以輔導自己孩子,可以給他們物質上的所有需求。我,只能默默掉淚。

  然而,自從我上六年級,父親對我關心多了,也嚴厲多了。他給我買了許多複習材料,跟着我同步學,既是我的同學,又是我的老師,在英語方面我幫助他,在數學方面他幫助我,我們互相學習,互相改進。父親像變了一個人,那麼的關心我,愛我,為了我,他與我學習到深夜;為了我,他與電腦揮手;為了我,他甚至辭去了許多酒宴……看到父親斑白的兩鬢,我的心在哭泣。

  回想起過去,我對父親有太多的誤會。怨父親不能多陪我,怨父親不經常輔導我學習,怨父親……太多,太多!此刻,我知道我錯了。過去,父親並不是不愛我,給予我的而是默默無聞的愛,不會張揚的愛。父親給我講故事,讓我懂得怎樣做人,他愛我;給我買許多玩具,他愛我;為了讓我上學,他奔波事業,他愛我;在我跌倒的時候,他鼓勵我站起來,要堅強,他愛我……現在想想,父親為我,為這個家付出了太多的愛。

  夜晚,躺在床上,望着皎潔的月光,想起父親的皺紋,想起父親的白鬢,我的眼淚不禁順着眼角流了下來,一次次漫濕了我的枕頭。

  爸爸,我愛你,愛你的偉大,愛你的無言,你是我永遠的驕傲!山東青島市北區人民路第二小學六年級:劉峻宜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