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國慶節旅行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旅行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一日,是祖國母親的生日。我和爸爸媽媽決定去外婆家看弟弟。

  一到高速公路,我們就看到川流不息的汽車在馬路上奔馳,就像一群野牛被老虎追趕的一樣,我們還看見了一排排紅紅的花朵,一片片青青的草兒。到了湛江,我們還看見了滿山高大的白樺樹和桉樹,還有挺直得好像排成隊列的士兵一樣的整片整片的甘蔗林。漸漸地,漸漸地,汽車越開越遠,轉眼間8個小時過去了,終於到了外婆家裡。

  剛下車,爸爸就告訴我:“我們大約走了660公里了。”我不相信地說:“怎麼可能呢?如果只有660公里,最多7個小時就到了”。爸爸說:“我們從佛山開始走,經過了開平,茂名,湛江,北海,欽州,佛山到開平大約100千米,開平到陽江大約100千米,陽江到茂名大約110千米,茂名到湛江大約70千米,湛江到北海大約有130千米,北海到欽州大約有90千米,欽州到靈山伯勞大約60千米,你算一下我們總共走了多少千米”。我算了一下:100+100+110+70+130+90+60=660千米,果真如此!原來我沒有把中途休息的半個小時和堵車半個小時算上。

  原來生活中也有這麼多數學,生活離不開數學,數學也離不開生活。以後我一定要仔細觀察,學多一點數學知識。

  佛山市南海區桂江小學三年級:劉曜榕

  點評:第三段寫得很詳細,應該把重點放在第二段寫景上,注意文章的詳略處理,祝進步!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旅行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旅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