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榜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素來不喜歡自覺學習,有時寫作業也要大人催,但有一個人改變了我。

  那是一個夏天的傍晚,太陽已經下山了,但天空還有幾片血紅血紅的殘陽,白天的餘熱還沒有散去,世界似乎是一個大火爐,讓人汗流不止。我依依不捨得離開空調房間,按照習慣出來散步。外面沒有一絲風,深綠色、茂密的樹葉如木頭人一般,一動不動地立在那裡,隱隱約約還傳來一聲聲“知了,知了,知了,知了。”的知了叫聲,惹人心煩。余陽漸漸散去了,餘熱卻怎麼也趕不走,所以路人個個大汗淋漓,有的甚至像剛洗過澡一般。我們有滋有味地吃着雪糕。一路談笑風生。

  忽然,在昏黃的路燈下,出現了一位少年那瘦弱的身影,他坐在自製的小板凳上,拿着一本破破的書,專心致志地看着,還不時大聲讀出聲來:“Look、cat、dog、pig、queue、queen、leg、elbow|......”噢,原來他在背誦英語單詞。好奇心促使我走上前去,少年仍舊埋頭苦讀,似乎沒有發現我,我開始上下打量他,少年臉色蒼白,眼睛凹了進去,顴骨很高,嘴唇有點發紫,身穿一件並不合體、破破爛爛、縫滿補丁的深色上衣,依舊是縫滿補丁的黃色長褲,汗水一滴滴地從他臉上滑落下來,他卻不曾覺察到,身後那樹木間,隱藏着的許多知了大尖聲大聲歌唱,他卻像沒有聽見似的,我忍不住與他攀談起來:“你好!”那少年似乎略微吃了一驚,抬起頭來,一見到我笑了,但他的臉卻顯地那樣憔悴。“你好!”他也說了一句,繼續埋頭看書,“你......你為什麼不在家裡的檯燈下讀書,反倒到這裡來呢?”我忍不住開口說,他似乎又吃了一驚,毫不隱瞞地說道:“其實......其實是這樣,我家原本就很窮,父母用微薄的薪水支撐着家,可惜今年效意不好,父母所在的單位都相繼破產、倒閉了,父母也都下了崗,父親偏偏又得了重病天天卧床不起,我家連買米的錢都沒了還哪有錢去治父親的病呢?該賣的全都賣了,我們穿的衣、鞋子都是別人給的,我也上不成學,只好在這裡自學,白天我和媽媽早出晚歸去賣菜,買菜的錢都是向別人借的,偏偏那些人又是要高利貸的,我們家被逼地山窮水盡了,不想父親又去逝了......唉!”說著說著,他掉下淚來,思想到了不愉快的境地,我急忙安慰他一番,並和他說了些閑話,不知不覺已月上樹梢。那少年抬頭一看,急忙說:“哎呀,時間太晚了,我要回家幫母親幹活了!再見!”說著,扶着一根木棒,吃力地站起來一瘸一拐地向前方走去,我這才知道他是個殘疾人。我獃獃地望着他的背影漸漸離去,忽然感覺他是那麼高大,而我,卻是多麼渺小。

  回家后,我畫了幅殘疾的少年刻苦讀書的畫,掛在了書桌前,讓它時刻激勵着我,因為我需要它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榜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