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是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是一本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是一本書,有時候令人難以讀懂。

  在家中,父親是家中的支柱,那時他只是鋼廠的一名工人,月薪也不過五百元。但父親為了這個家,不停地幹活、掙錢。

  上幼兒園時,家裡開了一個包子店,每天早上不到四點鐘,父母就趕緊起床,起爐、加柴,揉面、調餡,忙都忙不過來。七點鐘父親又要趕着上班,臉都沒洗就去了。

  上幼兒園一年後,我不小心把腿跌壞了,父母立即將我送進醫院治療,把家中所有積蓄都掏了出來。在醫院時,父親總會給我講故事。每到吃飯時父親總會先把飯吹不燙了才餵給我吃,直到我好了,父親依然那樣照顧我。

  二年級時,我鬧着叫父親教我騎自行車。開始,父親先騎着車示範給我看,還跟我講騎車要領。可父親還沒有說完,我就將父親拉了下來,自己踏上自行車就裝模作樣地騎了起來,每想到我還沒有踩到半圈就摔了個嘴啃泥。這時,父親笑着把我扶起來,對我說:“兒子,學騎車不容易吧!來!我扶着你騎!”就因為父親的這一鼓勵使我學會了上車,下車。雖然我一開始不會轉着彎騎車,可慢慢的,我又學會轉着彎騎了。

  五年級時,我語、數、英期中考試全都考了九十六分以上。父親獎勵了我一雙溜冰鞋,而且還利用下班時間和我溜冰。

  現在,父親的臉上又出現了幾道皺紋。但是也印下了父親對我深深的愛。

  父愛,是一本書,一本令人感動的愛。只有懂得愛的人才會讀懂。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曲區淝河鎮宋村中心小學六年級:沈永明

您正在瀏覽: 父愛,是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是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