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就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就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像冬天裡的一把火;愛,像夏天的一陣風;愛,像春天的第一縷陽光籠罩大地;愛,像秋天豐收時的喜悅滋潤心田;愛,就像雨天里的一把傘;愛,就像海風呼嘯時的避風港;愛,就像一個無形的充氣筒,感動整個星球。

  愛,雖然和空氣一樣,看不見,摸不着,但是,只要用心感受,每天我們都在經歷。比如,前一次,爸爸買新車,他一心只希望我(除他外)第一個乘座那輛新車。因為當天他沒法一個人去取車,所以劉伯伯也一起去了。取車后劉伯伯還有事,就讓爸爸去幼兒園接他兒子。爸爸開着新車去接第一個乘車者——江江弟弟,之後才來校門口接我。我一上車,爸爸就有些內疚地說:“對不起,寶貝,沒讓你第一個坐上這輛車。”回到家,爸爸的神情還是那麼黯然,還有些失落。

  從這件事以後,我似乎覺得,爸爸在我眼裡,已經不像小時候那樣當壞人的角色了,似乎像在想盡方法把我放在第一位。

  暑假,我和張知林、李慶三家人去武夷山玩,來到武夷山市已是午後時分,我們找了家酒店吃午飯。爸爸們似乎無形中在比賽——誰更愛孩子。

  吃飯時,爸爸總是在叮囑我說:“寶貝,這個好吃,吃這個。”“寶貝,吃點菜。”“寶貝,吃點這個,這個是野生的。”爸爸說的每一句都在十字以內,可是這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感覺到了無微不至的愛了。

  再看看林林和慶慶。小張叔叔只是偶爾說幾句:“林林,吃飯/吃菜”。“不要玩了,好好吃飯。”而小李叔叔就截然不同了,他對慶慶似乎什麼都不管,什麼也不顧。

  爸爸們的“比賽”已結束了,在吃飯時爸爸對我的愛比另外兩個父親對女兒的愛,多了不知道有多少倍,我心中感到十分開心,又十分可憐她們倆。

  無形之中,我領悟到——愛,是一種無形的力量,這種力量使我覺得自己十分幸福。生活中的愛,不需要太多行為舉止,漸漸地,你就會感受到處處洋溢着愛的氣息……

  六年級:陳欣

您正在瀏覽: 父愛,就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