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教室內,隨意向窗外一撇,只見雨後的梧桐樹葉上還掛着的水珠,閃閃爍爍。那條通往校門的大路被雨浸潤后,再經人一踏,留下了一行行清晰的腳印。

  啊!腳印!我記憶的琴弦一下子被波動了,朦朧中,我彷彿又看見路燈下,在那條茫茫的雪地上,父親留下的一行腳印……

  那還是在兩年前,我剛上初中的時候。因為母親去世早,由父親帶着我們三個孩子,家境的艱難是可想而知了。可是,父親仍然望子成龍,極力支持我去區上的中學讀書。

  到離家十里路的區鎮上學,需要自己帶飯。沒有了母親,做飯的事就由父親包了下來,父親總是做了麵餅,在每個星期天的晚上送來,因為他白天下地。

  有一天,下雪,我望着那一片潔白的世界,心裡卻很不安。今天是星期天,是父親送飯的日子。每個星期天,我都盼望着父親來,哪怕他什麼話也不說,只要我們能默默地相對坐一會兒,看一眼日漸衰老的父親,我也會感到心裡暖暖的。可是今天,一想到父親將要在雪地上蹣跚,我又希望他今天不要來。

  忐忑不安的上完自習,夾在同學們中間走向宿舍。剛準備踏進寢室,我驚呆了,一個瘦小的老人,蜷縮在門旁,提着一個鼓鼓的包。“爸爸!”我驚叫的撲過去。雪還在紛紛揚揚的飄着,屋檐下父親的外衣上也都披上白雪。我努力抑制住眼淚,攙扶着把父親讓進我宿舍。

  “下自習了?”父親的聲音暗啞無力但飽含着無限的愛。“嗯。”我應了一句。我感受到這種愛,幸福的真想哭。

  我接過父親做的麵餅,讓他在我的床上休息一會兒,他卻不動,站着,從口袋裡掏了點零花錢給我,救急着要走。父親才四十多歲,但額上五線譜似的皺紋,已記載了他全部的辛苦,他的頭髮已經變得花白,每一根頭髮,都記載着他的辛苦和坎坷。

  看來,父親在我剛上自習課的時候就來了,怕影響我學習,就一直挨到我下自習課。他穿得衣服並不多,在雪夜裡,凍得直??攏?怪倍暈宜擔?ldquo;不冷。”

  父親剛走幾步,又回來了,告訴我,最上面的一個餅中夾着他當晚炒的菜,是我最喜歡的西紅柿炒雞蛋,要快吃,或許還熱着哩。然後,才頭也不回的走了。

  昏暗的燈光下,雪還飛舞着。我獃獃的注視着雪地上那漸漸向遠處延伸的腳印。這腳印,與其說印在雪地上,到不如說烙在我的心坎上。這一行腳印,越來越遠,腳印的盡頭,父親的背影愈來愈小……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父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