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pp958

我也有個偉大的父親,他有濃黑的眉毛,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還留着黑黑的鬍子。和我一起笑的時候就像我的大朋友,但有時我不聽話,父親也會狠狠地教育我一頓。  

  記得在二年級的時候,我還不懂事。一次放學的時候,被回學叫住了去她家玩。到了晚上六、七點鐘才回家。回到家父親嚴肅地問我:“你瘋到哪裡去了,這麼晚才回家?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苦嗎?”我被父親的語氣嚇壞了,“哇——”的一聲哭起來,父親忙親言細語地說:“不要哭了,以後別這樣了,在這樣我可不會像今日這樣了。回來就好了。”後來我才知道,父親為了找我,在上學路上來來回回地找,然後打電話到同學家尋找我的下落。可是那時的我還不明白父親的用心,還不明白父愛的偉大。直到另一件事情的發生,才讓我受到父親對我的愛是拿什麼也換不回的。  

  那是一個夏夜,父親和我去外婆家吃飯,當時母親上班還沒有回來。因父親高興,所以多喝了兩杯,那天晚上回來的時候,天已經暗了,許多鋪子都關門了。父親騎車自行車帶我,搖搖晃晃的。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兒了。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當父親騎車經過一家鋪子的時候,被門口的石頭絆倒了,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倒在父親身上,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是父親不顧自己而“墊”在我身下的。我爬起后,父親問我:“疼嗎?疼在哪?”我回答:“我很好。”父親也放心了。可是車子騎了幾步又倒了,父親就讓我坐在車上,他扶着車回到奶奶家。第二天,父親去了醫院,我知道父親摔得不輕。照了片之後,發現是骨蓋摔碎了。父親並沒有因此而傷心,而我卻哭得像個小淚人反需要父親來安慰。因為我知道如果不是父親墊在我身上,恐怕上醫院的不是父親而是我。  

  我恨我自己,為什麼讓父親為我擔心,為我傷心,為我受傷。我還是這樣無動於衷。是我鐵石心腸嗎?是我不愛自己的父親嗎?是我不懂什麼叫父愛嗎?我反覆問自己。  

  父親對我的愛好比那滔滔江水,連綿不斷。父愛是多麼的偉大啊!我感悟到了父愛的偉大。我愛我的父親,父親對我的愛是偉大的,神聖的,是拿什麼也換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父愛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