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格要求也是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格要求也是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被我們理解成關心,呵護,幫助,只要能讓人心中感到溫暖的,都是愛,可是,我們卻沒有真正理解愛的真正含義,所以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嚴格要求也是愛的一種。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媽媽對我的愛。 

  星期五,我放學回家。看着用鮮艷的紅筆寫成的“89分”的數學卷子,我不禁癱倒在了椅子上,盯着卷子發獃,一個個令我感到格外刺眼的紅圈圈裡,我腦海里又重現了媽媽對我的要求:數學成績無論如何也不能掉下90分,可是啊,這張卷子老師要求籤字,我的分數已經掉下了90分的底線,我不禁為自己捏了一把汗。 

  媽媽回家了,我低着頭,拿着這張卷子向媽媽慢慢走去,心想:我才少考了一分,媽媽不會怪我吧?可是,令我沒有想到的是,媽媽看了卷子后,生氣趕走了她臉上的快樂,她緊皺着眉頭,對我說:“什麼?你才考了這麼點分?你把錯題超五百遍,我再給你簽字。”“我們班同學又沒有一個考滿分的,怪我幹什麼,再說了,數學那麼難,考不好怎麼能怪我呢?我同位還考了67分呢。”我低着頭小聲的嘟噥着,不想,竟引起了媽媽大怒。“你和人家比幹什麼?人家又沒有考這麼低的分,你抄不完五遍就別吃飯!”媽媽說道,我小心地抬起頭,發現她的眉頭皺得更緊了,心裡不由得十分委屈,便傷心地跑回了房間,關上門,坐在了椅子上。

  看着卷子,我那不爭氣的委屈的眼淚不知不覺已經跑了出來,浸濕了衣服。窗外,不知何時颳起了一陣風,落葉被風從樹上吹了下來,刮在地上的“吱——吱——”聲猶如我這時的心,它們好像在傾訴着我的煩惱,與它們自己的憂愁。

  好像是窗外的落葉刮地的聲音吧,它讓我覺得心情十分煩躁,也不由加深了心中的委屈。我哭着給姐姐打電話:“姐,媽媽讓我把數學卷子上的錯題抄五遍。”“你考了多少分?”姐姐溫柔的話語,使我的哭泣聲漸漸變小了。“89分。”我說到這裡,臉不禁紅了。姐姐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她嚴肅地說:“這是媽媽對你的愛呀!她這樣做是希望你能好好學習,吸取這次的教訓,以後爭取少錯點題,將來有一個好發展,好工作呀!”這時,聽了姐姐的話,我才恍然大悟,才明白了媽媽對我的良苦用心。聽到了媽媽的腳步聲,我匆匆對媽媽說了聲“再見”,就掛了電話。剛放下電話,媽媽就推開了我的房門,說:“先去吃飯吧,吃完飯再抄。”“嗯!”我用力地點了點頭,這時,又感覺到了媽媽對我的關心,對我的愛是那麼的強烈,卻被我的不理解和誤解給忽視了,我不禁慚愧地低下了頭。

  同學們,其實,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一些人,她們在默默地為我們奉獻着自己的愛,她們的愛時時刻刻都包圍在我們的身邊,這種愛,只有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才會發現。

您正在瀏覽: 嚴格要求也是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格要求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