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也是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什麼?是父母親人的疼愛,是老師長輩的關愛,是同學朋友的友愛……保護動物,也是一種愛。

  小街邊,什麼深山野味都有,客人只貪圖好吃、新鮮;森林裡,什麼鳥語走獸都有,獵人只活捉生命來攢錢。現在,一些動物因為我們人類的一些殺戳數量正在慢慢減少。地球上沒有動物,那是一個沒有活力的世界。

  為小象治病

  我在CCTV-紀錄台看了一段紀錄片,它的內容很豐富。

  說有一隻小象和一隻大象,被觀察員帶回觀察站。經檢查,發現小象有疾病,觀察員們只好把母子倆分開,以防傳染。

  這隻小象又矮又小,還偏瘦。醫療組急忙採取行動,為小象治病。可遺憾的是,始終都不能藥到病除。

  觀察員們不死心,一心想把小象治好。經過三番五次的治病。終於,在一次驚心動魄、危險率極高的手術上,小巷奇迹般的被治好了。

  小象病好后,漸漸地變壯、變活潑、變頑皮起來,狹小的籠子似乎也不是它打滾的地方了。觀察員們每天都帶着小象去運動場地中玩耍、跳高、跑步,玩得可高興了!

  病好后的小象,還不忘自己的母親。每天,都隔着鐵欄和母親談心、撒嬌,可愛極了!

  人們通過為小象治病,保護了活潑可愛的小象,擺脫了痛苦。

  保水獺,趕走魚

  在一本胡東林寫的《狐狸的微笑》里描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文中的:“我”住在離水獺不遠的湖泊附近。由於長期幫助它,“我”跟它混得很熟。不久,那隻水獺交了配,生出一群調皮可愛的水獺寶寶。

  有一次,我突然聽到門外傳來“咚咚咚”的敲門聲,“我”拉開門一看,是我的好鄰居:水獺。

  它把“我”的鞋給搶去,叼在嘴裡,向前跑去。“我”我急忙追上它來到它的家旁。它突然發出一聲尖厲的叫聲。

  它在向“我”求救!

  我望了望水裡,天啊!不仔細看不知道,水裡有一條巨大的大哲羅鮭!大哲羅鮭生性兇猛,食肉。旁邊有着水獺的寶寶,很有可能被大哲羅鮭吃掉。原來,“鄰居”叫我是為這事啊!

  “我”拿來一根棍子,心裡還納悶:這麼大的大哲羅鮭是怎麼進到又小又淺的水獺家的?

  “我”管不了那麼多了。用棍子刷着旁邊的一塊草地,那條大哲羅鮭受驚,使勁一蹦,跳出了水獺家。我再鞭打,大哲羅鮭也繼續蹦?。不一會兒,“我”把它趕入了湖泊。

  “我”望了望水獺一家,笑了。

  主人公不僅保護了水獺,還使大哲羅鮭不受到傷害,從而取得了水獺的信任。

  當最後一棵樹被刨,

  最後一隻動物被殺,

  最後一條魚被捕,

  最後一道河中毒,

  人們啊,你們吃錢嗎?

  不要為了錢而殺害動物。保護動物吧,這也是一種愛。

  五年級:宛曦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