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嚴格要求,也是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格要求,也是愛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母愛是最無私的。但每個母親對孩子的愛都是不一樣的,我的媽媽愛我的方式就很特別。

  有一次,數學老師沒布置作業。晚上我收拾書包時,媽媽對我說:“把你的數學作業拿給我看看!”

  “老師沒布 置。”我如實“交代”了。

  “那就做一篇口算題!”媽媽給我下了一道聖旨。

  雖然媽媽的話是聖旨,但我心裡還是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都8點了,還要做題!於是就說:“今天不做行嗎?”

  “不行,你連一點作業都不想做嗎?”媽媽的態度很堅決。哎!母命難違,還是趕快行動吧!

  我帶着無數個不願意做完了一篇口算題。我生氣地想:難道我們小孩子就沒有自由的空間嗎?

  每個周末我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后,還得完成媽媽布置的作業——十道奧數題!

一看這目錄就知道,這本書的題超難,什麼“完全平方數”啊,“最大公約數”啊,“分解質因數”啊,都是一些我們數學書上沒有的東西。我從來都沒有聽說過這些,更談不上做了。所以,我現在一看見奧數書臉上就是那種苦大仇深的表情。哎!誰叫我一年級十不知“奧數”為何物,想都不想就同意媽媽給我買奧數書呢?〔想起來就後悔哪!〕

  “上午別忘了做奧數!”媽媽囑咐道:“不懂的題問你爸。”

  嘿嘿!我心中暗喜,爸爸從來都不像媽媽一樣,一個題一個題地給我講〔這也太費時間了!〕,他只講我不會做的。

  翻開題目,我傻眼了——分解質因數!我從來都沒有做過這樣的題!沒辦法,只好搬救兵了:“爸爸!”我滿心以為爸爸會給我講的,可是——“自己再研究!”爸爸在廚房裡喊。救兵沒搬到,我只好自己苦笑着想了起來……〔沒辦法〕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我才做完了其中的兩道,也不知道做得對不對。另外幾道怎麼也ok不了,它們彷彿在興災樂禍地朝着我笑。

  “咚咚”,是開防盜門的聲音,我的大腦以0。0000001秒的速度提醒我:媽媽回來了!

  “奧數做了嗎?”

  “那個…那個…正在做。”我結結巴巴地:“有幾道題不會……”

  “都是些什麼題?媽媽來給你講。”媽媽準備親自“上陣”了。

  媽媽一看書,說我要先看前面的例題,她還要給我講例題,而且是“一個一個”地講!我差點兒沒口吐白沫——這要講多久啊!周末也不能讓人輕鬆輕鬆呀!

  後記

  媽媽就是這樣愛我的,雖然她每次都要我做我不喜歡的口算題和奧數題,雖然我每次都不情願,在心裡生媽媽的氣。但我明白,奧數題能讓我變得更聰明,口算題能增強我的口算能力,媽媽着樣嚴厲地要求我是為了我好,是出於對我的愛。當我一次次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樣一句話:嚴格要求,也是愛。

您正在瀏覽: 嚴格要求,也是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格要求,也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