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懵懂的我總以為母愛很微不足道,甚至可以用金錢來衡量。直到那金色的童年將要離開我,才體會到母愛的無量。 

  在我隨母親走過的那13個年頭中,母親一直無微不至地呵護着我,不讓我受到一點點的傷害。隨着時光的流逝,童年那五彩繽紛的記憶也將悄然而逝,然而母親百般呵護着我的情景卻像電影般一幕幕在我腦海中浮現。 

  深夜裡,大雨瘋狂地從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來。窗外的風,依舊是那麼放肆,那麼拚命地吹着。我躺在床上,隱約中傳來的幾聲咳嗽聲驚醒了我。我剛想起床,母親躡手躡腳的關門聲又讓我再俯下身睡覺。究竟母親發高燒還這麼晚跑來我的房間幹什麼呢?我微微睜着雙眼,只見母親一邊給我蓋被子一邊小聲地咳嗽着,她那憔悴又蒼白的臉上泛着一種病人的氣息。這時候,我的心好疼啊!母親連生病了還要起來給我蓋被子,而且每天晚上都是這樣的。而我呢?從來沒有體諒過她的苦心,她的操勞,還總是抱怨她太嘮叨 。母親走後,我轉過頭,淚水打濕了我的雙眼…… 

  這麼多年來,母親一直起早摸黑,任勞任怨,為了我們,她總是不辭勞苦。在不知不覺中,母親以前那白皙的臉上出現了幾道魚尾紋,她以前那頭烏黑髮亮的秀髮也漸漸地出現了幾根銀絲……

  親愛的媽媽,謝謝您!感謝你陪我走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那麼多的泥濘。我的成長道路上就是因為有您的陪伴而變得充滿了歡聲笑語。在現代的社會中,有許多孩子都被家長視為“掌上明珠”,什麼事都不讓他們做,生怕累壞了他們。但您卻從來不慣我,自己能做的事情讓自己做,讓我從小鍛煉好自立的好習慣。我開始還以為您不疼我,可後來仔細一想,您這是在讓我學會在自立中成長,以後才可以在社會中站穩腳,才不會象別的孩子一樣遇到什麼事都要依靠父母。雖然您平時對我很嚴厲,但是我已能體會您對我的那份深深的愛。 

  媽媽,為了我,您辛苦了!望着您那張憔悴的臉,我充滿了歉意,因為我沒有為您分憂。每當我與好成績失之交臂,拿着那張試卷給您看時,您總是對我說:“這次失敗不代表以後永遠失敗,下次努力就行了。”每一次在失落的時候,能聽到您這句安慰的話語,我又重新找回自信。說到這,我的淚水又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媽媽,您為我付出太多太多了,像那條滔滔不絕的長江,而我只是那江里的一條小魚,在那愛的世界里游來游去……

  母愛如水,滋潤着大地上的一切一切……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