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母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成長的路上,總是這樣獨自前行,在每一頁履歷上留下深深淺淺的腳印。

  只是依稀記得,在一個夜色瀰漫的晚上。看見了嗎?一個小女孩正愁眉苦臉的思考一道奧賽題。這時她的母親走了過來,用恬靜的語調催她去睡覺。這小女孩不但不服從“命令”,反之還面無表情,兇巴巴的說:“催什麼催,沒看見我正煩着嗎?”

  瞧!這位母親不但沒生氣,還和顏悅色地說:“怎麼了,孩子?是不是遇到難題了?要不要我教教你?”女孩的態度漸漸變好了,母親見女孩一聲不吭,便坐了下來。母親認真的看着題目,在稿紙上寫了又寫,畫了又畫,始終沒有想出解題的方法。當時鐘指向“12”的時候,女孩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十五分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此時已是凌晨兩點多,女孩睜開朦朧的睡眼,看見母親還在不知疲倦的做着題目,她的眼淚不禁滑落下來。

  幾分鐘后,女孩聽到母親的竊喜聲:“我解出來了!我解出來了!”女孩擦乾眼淚故作鎮定,小心翼翼的問:“媽媽你……你解出來了?”母親回過神出來,點點頭,興緻勃勃的說:“來,聽我慢慢解給你聽……。”看着母親憔悴的臉,淚水再次衝出眼眶。

  母親的這份執着,與難題的“抗爭”,在不懈的努力下解出了這道題。

  難忘母愛,讓我學會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有一顆執着的心,她會伴隨我們走向成功的彼岸。

  六年級:楊林琳

您正在瀏覽: 難忘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