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三門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三門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座美麗的城市為什麼叫三門峽呢?這裡還有一個傳說:相傳大禹治水時,用神斧將高山劈成了“人門、神門、鬼門”三道崎嶇的峽谷,三門峽就因此得名。三門峽還是河南省的西大門,與晉陝交界,東有崤山之險,西有函谷之固,乃歷代兵家必爭之地。 

  三門峽市有一處最著名的景觀:一為寶輪寺塔,二為黃河三門峽大壩。先說寶輪寺塔,它建在三門峽市陝州風景區內,始建於唐代,后重修於公元1177年,距今已有824年的歷史了。它座北向南,塔高26.5米,是一座13層的寶塔。塔身自下至上慢慢收斂,塔內有梯道和塔心室。登上塔放目遠眺,可欣賞到:“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黃河勝景。偶爾有風吹來,每層塔翼四角的風鈴叮噹作響,很是悅耳動聽,給這座已經屹立了800多年古風古韻的青灰色寶塔增添了幾分生氣與靈性…… 

  再說黃河三門峽大壩庫區,它位於三門峽市區東約28公里處。這項工程於1957年4月開工,1961年建成,被譽為“萬里黃河第一壩”。它始建之際有許多名人都來此視察工作:周恩來、朱德、郭沫若、鄧小平等人都來到了這裡。郭沫若還寫下了:“鬼斧神工天作險,人工民斧險為夷;三門峽上英雄漢,驚天動地大史詩”的壯美詩句。當我們漫步壩頂,向大壩下方俯視時,一座酷似擎天柱的石島赫然入目,它在奔涌的黃河水中屹立了不知多少年,每當河水流過時,它像一把開山斧把河水劈開,那氣勢如虹,傲氣衝天,它就是千百年來被世人傳承並被譽為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象徵——中流砥柱…… 

  這便是我的故鄉——三門峽。 

  啊!我愛三門峽。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三門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三門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