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甌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甌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愛山,有人愛水,我卻愛城,愛城裡的小鎮。

  甌北是個沿海小鎮,位於楠溪江與甌江的交匯處。是一個淳樸的小鎮。 

  自改革開放以來,甌北變得生機勃發,形成了閥門、泵頭、服裝、皮鞋、五金五大支柱產業。因為在我們眼裡,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在迅速佔據了別人不屑一顧的領域,不聲不響地富了起來。每個人臉上洋溢着滿足。

  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太陽炙烤着寬闊平坦的柏油馬路,一輛輛車子飛馳而過……

  琳琅滿目的商品陳列在商店裡,引得人們駐足。街頭巷尾瀰漫著小吃的香味。遊樂場充滿了歡樂,摩天輪上,過山車中,海盜船里,旋轉木馬間……滿是幸福的味道。 

  羅浮中學是一所有着悠久文化底蘊,優異的教學質量的縣直屬高級中學。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學子,使一個個懵懂少年蛻變成一個個有着拳拳愛國之情的棟樑,祖國明天的希望! 

  到了甌北如果不嘗嘗這裡的烏牛早茶和金柑,實屬枉此行啊!烏牛早茶以扁平滑光,色澤綠翠,湯色黃綠明亮,清香持久聞名。而金柑更是以小如鴿蛋,皮薄肉厚,甜中帶酸辣,香氣濃郁深得遊人青睞。 

  甌北依山傍水,風景秀麗,還有許多名勝古迹,如:羅浮雙塔、硯台崖、白水?T、嶼塘山古墓葬群、康樂樓、東歐王城遺址……素有魚米之鄉和江南水鄉之稱。 

  特別值得一提的便是白水?T,白水?T位於甌北清峰山山腳白水村,以其網珠飛瀑之獨特形象而深受遊人喜愛。古人云:飛岩白水在雲間,雲來霧去不改顏。這正是白水?T的真實寫照了。而朱自清先生的《白水?T》在甌北更是家喻戶曉。

  這個小鎮,就像依附在我身體里的血液和脈搏,隨時可以感覺到血液的沸騰,脈搏的跳動,她存在在我的存在。

  籍一葉扁舟,流連于山水之間,足以給人一種畫中游的奇妙感覺。

  “我會守護這片凈土的!”在這樣的山水間,在這樣的甌北前,許下最真的誓言。

  I LOVE YOU ,甌北!

您正在瀏覽: 我愛甌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甌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