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周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周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周口,她是那樣的美麗,有又大又氣派的體育館、圖書館、博物館;有溫馨美麗的住宅小區;有素雅潔凈的醫院;有寬敞明亮的學校和詩情畫意的公園……沙潁河是她的輕紗長裙,人民公園、周口公園、濱河公園是她的花布衣衫,一條條高速公路是她長長的圍巾……好一個美麗的周口!周口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已從溫飽走向小康,正在從小康奔向大康。

  五年前,周口還沒有大型體育場館,想看大型體育比賽只有到外地去,多不方便呀!現在周口體育館已在東新區落成並投入使用,人們可以在那裡健身、運動,還能觀看各項體育比賽。五年前,周口沒有圖書館,想學點文化知識,連個學習的地方都找不到。五年前,周口沒有博物館,想知道社會發展的歷史只有從有限的書本知識中獲得,現在可以身臨其境,體會人類發展的歷程。

  十年前的濱河公園,破爛不堪,沙河中到處飄浮着垃圾,臭氣熏天。現在的濱河公園,乾淨整潔,到處都是花花草草,讓人心曠神怡,是人們遊玩的好去處。

  現在的周口迅速發展,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巍峨壯觀。

  過去人們只有到人民公園轉轉看看,還得掏錢買票,現在有了五一廣場、市民廣場、周口公園、生態園,且大部分是免費的。

  再看交通方面,南洛高速、大廣高速、周商高速,走出周口實在方便;造型別緻的中州路大橋、八一路大橋相繼完工,來往“河南”、“河北”更加方便,成為周口發展的里程碑。過去人們是騎自行車、步行上下班,現在電動車、摩托車、小轎車……

  以前城市的夜晚沒有幾盞路燈,暗淡的燈光讓人走起夜路來總是小心翼翼;現在,入夜一片華光,夜晚的霓虹燈令繁星暗淡,周口也成了不夜城。

  早晨起來,你到處走走看看,你會遇到在公園裡打太極拳的老爺爺、老奶奶;你還回遇到提着鳥籠,吹着口哨悠閑散步的老爺爺。你若問他,怎麼這麼清閑,他會回答,生活好了,不愁吃,不愁穿,天天散散步,快活似神仙。

  再看看我們的農村和農民,過去當麥子成熟時,農民們起早貪黑,手持鐮刀,彎腰弓背不停地割,烈日當空,揮汗如雨也顧不得擦一把,勞累一天也沒割多少麥子。現在,大型收割機,只需半天功夫,大片大片的麥子已收割完,節省了農民多少時間和力氣呀!

  有人說周口沒有山,一片平原,平淡無奇,你看那一堆堆金黃的玉米、小麥,不正是一座座小山嗎?

  周口不僅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人們的精神文明也在發生着極大的變化。周口好人越來越多,你看,義務幫助47人“尋家”的基層民警丁超、11年救助400多個貧困學生的少林武僧馬剛、救他人獻出生命的最美天使沈玉瓊、向死神亮劍的排爆英雄李春偉和背起媽媽上大學的90后女孩劉交交。是他們讓周口的名字越來越響亮。

  是呀,這就是美麗、可愛的周口!周口,我愛你!

  河南周口周口市七一路二小六(5)班六年級:呂紹涵

您正在瀏覽: 我愛周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周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