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讓愛永駐教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永駐教育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心永駐教育— 

  觀《燭光里的微笑》有感 

周末我校組織大家觀看了一場關於教師題材的電影,感動的我一次次流淚。這場電影講了一位女教師在知道自己身體有病的同時還接受了一個大亂班,她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家訪、通過和同學溝通、談心、通過與家長做工作,對於不同孩子的不同特點進行思想教育。她把整個愛心都投入到了孩子的身上,達到了忘我的境界。看完電影,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王老師的偉大.她對學生的慈祥,她對學生的關懷,讓我們敬仰.  逐漸孩子轉變了孩子進步了,她露出了微笑,可是她的微笑將永遠的留在了孩子的心裡,由於過度勞累她走了,但是她就像一根焰不盡的蠟燭把光亮留給了別人,燃盡的卻是自己無悔的青春。當孩子叫她“媽媽”的時候我的淚水順着我的臉頰慢慢的滑下來,同時我的心靈被一次次的震撼,在拭去淚水的同時,我感到作為一位人民教師是多麼的崇高和偉大,多麼神聖和讓人敬畏的稱呼,回想過去,我在工作崗位上為了教育好每一個孩子努力和家長溝通,同時把自己的真心、愛心、耐心、和對孩子的一顆童心都奉獻給了教育這個灑滿了我的青春的熱土。記得一個孩子在午睡的時候發燒了,我在看着孩子酣然的入睡,我在看着每一個孩子甜美的進入夢突然我發現有個孩子和平時睡覺不一樣了,他的眼睛在不停的往上翻,當我的手觸摸到她的頭的時候我知道不好了,他高燒抽搐了,於是我和校醫我們一起將這個孩子送到了醫院急救,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懂得了和家長溝通、了解每一個的情況孩子是很重要的事情,對孩子的愛心要體現在每一個小事上;小事成就大事、安全放首位。這件件小事雖微不足到,卻體現了教師那偉大而無私的愛;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我們要像王老師以一顆寬大的心、純潔的心、溫柔的心給每一位同學送去溫暖。 

最讓我難以忘掉和對不起的就是我的兒子,在他不到三歲的時候,發生了一次意外,無情的開水燙傷了孩子的胳膊。當時我為了能帶好我班的實習生上好課,我在耐心地示範教她如何講課,卻耽擱了給孩子送奶的時間,孩子嗷嗷待哺急壞了我的媽媽,媽媽給孩子下方便麵,沒想到當孩子的姥姥去拿面的時候;孩子將一小鍋開水攬在了懷裡…當我剛走到校門的時候看到了這個慘景,我不知道我怎麼去的醫院…但是就是這個事我卻一天班也沒耽誤,頂住自己的崗位,其實我何嘗不着急啊!可是班級的孩子不能撂啊,這是我的責任!現在看到孩子身體上的傷疤,每當想到這些我覺得我無愧於我的班級孩子無愧於我的工作。我相信做為每一個教師都能和電影里的王雙玲老師一樣,把真心、愛心、耐心和對教育事業的一片痴心都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我也相信我自己會繼續努力,像蠟燭一樣用自己微弱的亮光去照亮孩子的心靈。像王雙玲一樣公平對待每一位學生,尊重每一位學生;積極轉變觀念,幫助差生;學習她忘我的精神。這就是我的最深刻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讓愛永駐教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永駐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