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事見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見真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件小事就可能承載着濃濃真情,一番番叮嚀就牽挂着深深祝福!母親的一把“及時傘”讓我切實感受到了母愛如水的溫情。 

  那一天,我們學完所有課程后,天空突然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們象熱鍋上螞蟻一樣,心急如焚地紛紛擠出教室,來到校門口,一些早已在此等候的家長紛紛把各自孩子接走了,門口的學生和家長漸漸少了,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一直都是自己回家,今天太不湊巧了,趕上了雨天,媽媽正在單位忙着自己的工作,沒時間來帶我,怎麼辦呢?只有耐心等雨停吧!我躲到學校傳達室里,絕望地看着窗外,雨點打在窗戶上,把玻璃印得模模糊糊,我一直有個念想,期盼媽媽百忙之中能來帶我一次。忽然,一個人騎着自行車朝着學校方向騎來,我以為是媽媽,急忙推開窗戶,空歡喜一場,原來是別人路過這裡。 

  天漸漸暗了,雨婆婆好象和我較勁似的沒有停下來的打算。我準備一鼓作氣沖回家去,於是摸摸書包里有沒有暫時可以遮擋一下風雨的“擎雨蓋”,哪怕有個塑料袋也行。突然,我的手碰到夾層中好像有一個圓柱體的東西,掏出來一看,原來是一把嶄新的雨傘,上面還粘着一張字條:兒子,媽媽看了天氣預報,下午可能有雷陣雨,所以給你帶了傘,祝你學習愉快!我頓時熱淚盈眶,一股暖流在我心間流淌…… 

  這件小事,我一直刻骨銘心,它承載着媽媽無微的呵護、無限的愛,同時,這把雨傘也就變成了愛的信物,永遠掛在我的心頭,時刻提醒我要學會報答,學會感恩! 

  作者:江蘇省宿遷市實驗小學六(9)班 

  陳一鳴

您正在瀏覽: 小事見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