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事見真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見真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和吳曉鳳是形影不離的朋友,我們是怎麼相知相交的呢?這還得從一件小事說起。

  記得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和吳曉鳳之間還不太熟悉,還沒有成為好朋友。雖然我們的家靠得不很遠,但是一放學我們還是各走各的,偶爾碰上了才會說上一兩句話。在那個時候,我們做事都很馬虎,所以都怕一件事:就是老師收作業的時候(偶爾布置一點)。如果老師發現誰的本子沒交,就會讓她罰抄作業下課還不許玩。每當老師收作業我們都很緊張,生怕被遺漏了或者忘記交了。有一次上課的時候老師又來收本子。收到我們這一小組了,當小組長把本子交給老師的時候,我們就緊張起來,心也“砰砰”亂跳,眼睛緊緊地盯着老師的臉。老師拿着本子數了一下,輕輕地“咦”了一聲,微微地皺了一下眉頭。不好看來本子少了,我們的心跳得就更加厲害了。緊接着老師又數了一遍,數完后,老師走下講台,來到了我們小組,微笑着輕聲地對我們:“誰的本子沒交?”沒人回答,“是誰沒交作業?”老師提高嗓音又問了一次,還是沒人回答。一看沒人回答,老師就直接走到吳曉鳳面前,嚴厲地說:“吳曉鳳你的作業交了嗎?”這個時候的吳曉鳳一聽老師問她作業,一下子就慌了,胖胖的臉脹得像紅紅的蘋果一樣,連話都不會說了,慌忙站起來辯解道:“我……我……交……交…給組……組長了。”老師又對她說:“我這裡沒有你的本子,你下課不許玩,把作業補好。”吳曉鳳頃刻間像天塌了一樣,癱坐在座位上,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課的時間。一下課,我就來到她的座位前,關心地問:“你的作業交了嗎?”“我的作業明明交了呀,怎麼會沒有呢?”吳曉鳳埋怨地說。“只要你的作業交了就能找到,你不要急我們一起找。”我安慰道:“你在同學課桌找,我到後面的書櫃找。”吳曉鳳一聽有人幫忙找,頓時就來了精神。就這樣我們開始找起來,可是找來找去,還是沒有找到。“會到哪呢?”我心想。就在這時我一回頭,看見了講台,會不會在哪呢?我趕緊跑過去,往裡一探頭只見真有一個本子靜靜地躺在講台里,我連忙把它拿出來,果然是吳曉鳳的本子!我激動的對她喊道:“吳曉鳳!你的本子找到了!”吳曉鳳看到自己的本子找到了,就像撿到了寶貝一樣,開心得跳了起來,趕緊交給了老師。自從這件事以後,我和吳曉鳳就成了好朋友,放學一起回家,經常在一起玩耍,到了夏天還一起去游泳,真可謂是形影不離。我真希望我們能成為永遠的好朋友!

  我想,我們每個人只要真正的給予別人幫助,才可以換來別人對你的信任。這樣互相幫助才能得到真正的友情!

  湖北恩施巴東縣茶店子小學六年級:向玉

您正在瀏覽: 小事見真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見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