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妙趣橫生的冒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妙趣橫生的冒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嚮往那無拘無束的冒險生活嗎?你想去領略那大自然的神奇美麗嗎?跟我一起走進這本書的世界吧!

  這本書是大文豪馬克·吐溫撰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它是我8歲生日那天,媽媽送給我的。這是一本歷險小說,才讀了幾行,我就愛不釋手了。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湯姆是個不幸的孩子,幼年父母皆不在人世,住在姨媽家。他懷着樂觀、積極的心態去古墓地探險,抓住了一個殺人兇手;去郊遊,找到了迷路的朋友,可村民卻以為他們被獅子吃了;去荒山冒險,找到了一大堆金光閃閃的財寶。作者用自己對童年的不舍勾勒出一個調皮、聰明、膽大心細的深入人心的角色。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個有理想、有抱負,也有煩惱的男孩子。他叛逆,在他的心目中,強盜是劫富濟貧的英雄好漢,於是,“西班牙海上黑衣盜”、“血手魔王”、“海上霸王”便成了他十分嚮往得到的頭銜;他頑皮,在學校總是惹老師頭痛,還用巧妙的方法讓別人心甘情願地幫他背黑鍋;他正直,去墓地探險,親眼目睹了一起凶殺案,在無辜者即將遇難時拔刀相助,指證出真正的罪魁禍首;他勇敢,去郊遊不僅救出了小夥伴佩琪,而且與兇惡的海盜周旋,把他們耍得團團轉,最終拿到了屬於自己的,價值連城的財寶。湯姆?索亞,一個貌似普通卻又不平凡的男生,他不尋常的經歷已超過了我們所有人,內心的成熟與他的年齡相比,超出甚遠。湯姆不僅是一個多面性人物,更是一個為使我們夢想童年、享受童年、回味童年而生的小精靈。湯姆告訴我們:只要有理想,有歡樂,美夢便可成真。啟示我們,要自由自在地發揮自己的天性,要過着不拘一格的生活,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夢幻天地。

  我印象最深的是索亞的這樣一句話:“讓課本、作業見鬼去吧,我們去野營!”是啊,我從中看出湯姆並不是個書獃子,他嚮往那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冒險生活,他堅持“實踐出真知”,這就應驗了一句古話:“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啊!這種精神實在是難能可貴啊!

  走!讓我們一起隨着湯姆·索亞去神秘莫測的大自然探險吧。

  江蘇省泰興市襟江小學分六(1)班六年級:殷礪嘉

您正在瀏覽: 一次妙趣橫生的冒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妙趣橫生的冒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