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法在我身邊 

  法是什麼呢?“體現統治階級的意志,由國家制定或認可,受國家強制力保證執行的行行規則的總稱,包括法律、法令、條例、命令、決定等”這是我在字典上翻出來的。 

  這就叫法,但法又在哪裡呢? 

  就在我們每個人身邊,在校園,社會,家庭。 

  就是父母不能看孩子的日記,尊重孩子的私權。遭小偷偷了自己珍貴的財物,就可以用法來捉小偷,挽回自己的損失……可以說哪都有法,是無處不在。 

  我聽說了一些。在福建一個農村家的孩子,家境不好,但他很聽話,成績也很好。考上當地一所好高中。當他經過一家酒吧時,有個陌生人叫他進去吸白粉,還說吸完感覺很好。由於他不懂,懷着好奇進去了,吸了一口時,就上了癮。開始是向家裡要錢,說要買本子,補課錢。後來沒錢了,就去偷、搶。最後被捕的,等待的將是法律的制裁…… 

  一個高中同學在學校成績也是很好的,但家境不好,被人收保護費,他實在沒錢,又不感向家裡要。一直沒有給,被打了很多次。快考試了,又有人收保護費,他實在是忍不住了,拿刀砍人。最終還是要等到制裁。 

  這一個個故事,都是發生在我門身邊的,都是由於不懂法,走上了不歸的路…… 

  “法制教育要從娃娃抓起"這是鄧小平爺爺說的。我們要學好法,只有法才能給予我們更好的生活環境,學習環境。他能使我們不會走向黑暗,而是走向光明。 

  法是無邊無際的,你要是犯了罪,永遠逃不出法網。天無絕人之路。改正以前的過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法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