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是呀,法是治國之本。法將社會變得秩序井然,讓我們安居樂業,把國家變成一個和平美好的地方。所以,生活離不開法。雖然生活有法的約束,但是一些人卻為了個人利益而去不擇手段,去犯法、冒險。

  有一天,我在電視上看見了一件事:一個寂靜的夜晚,村子里靜悄悄的,一對老年夫婦在睡覺。突然,院子里傳來狗的狂吠聲,一會兒又沒了。後來,小羊“咩咩”地叫了幾聲,也沒聲了。他們沒怎麼在意。早晨,老爺爺正要開門,卻怎麼也開不開。原來不知哪個缺德的在外面鎖了門。好不容易開了門,令他們驚呆的是,狗倒在血泊中,羊圈的門開着,一隻羊也不見了。通過警方調查,原來是幾個遊手好閒的小偷翻了牆,狗感到有陌生人的氣味,便狂叫起來,小偷拿葯毒死了狗。然後又把羊趕走,還不放心,將門鎖上。真是缺了大德呀!損失了別人的財產,觸犯了法律,要受到制裁。生活中真是離不開法呀!

  小孩子六歲就應上學了,可有些父母重男輕女,讓男孩子上學,女孩子在家干農活,幫把手,認為女娃上學頂啥用;有些人為了圖財,變着法賣掉小孩,甚至自己的親骨肉,從中獲利;還有些人讓青少年賭博、吸毒,讓我們加入他們小混混的行列,跟他們一起偷呀搶呀玩呀上黑網吧呀,引我們走上不正之路……這些例子都與少年有關,而法卻維護了我們的利益。

  12月4日是法制宣傳日,為了迎接這個日子的到來,讓我們成為一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尊重法,維護法,是我們的職責。法律是一位慈祥老人,是一名正義之者,讓法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皖東至縣東流中心學校五年級:危安潔

您正在瀏覽: 法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