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稅法在我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稅法在我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稅法在我心 

古語云:皇糧國稅,自古有之。稅收是國家組織財政收人的主要形式和工具,照法律規定,與國民收入分配和再分配;由於稅收具有強制性、無償性和固定性,因而能保證收入的穩定;同時,稅收的徵收十分廣泛,能從多方籌集財政收入,填充國家的金庫,國家利用這些收入來進行各種建設,各種開支,這就是國家的收入。稅收是國家組織財政收人的主要形式和工具,它不但能調控國家經濟也具有維護國家政權、監督經濟活動的作用 

記得在我五年級時,第三稅務分局組織學校開展了一次“稅法在我心中”的主題大隊活動,稅務局局長和我們介紹了很多有關稅法的知識,讓我們知道稅收的好處,為建設和諧雲浮邁出堅實的腳步,使廣大小學生們從活動中學到,我們應該要依法納稅,利國利民。稅收為生活帶來了希望。稅收給我們的帶來了美滿的生活, 我們應該從小樹立誠信納稅,利國利民的理念,長大后做一個依法納稅的好公民。在那一次的活動中,我真切地體會到稅收的重要性。稅收,真切地溶在我們的實際生活中!我要向廣大納稅人致敬,如果不是廣大人民的依法納稅,何來我們今天幸福美滿的生活呢?通過那次的活動,使我對稅法加深了了解,使我懂得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也同時使我對稅務工作者產生了深深的仰慕。 

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誠信納稅,是每個公民的義務。我們應當依法納稅,為國家、為人民貢獻出一份力量,為建設和諧社會、和諧雲浮貢獻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稅法在我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稅法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