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在身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在身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法紀、,是每個人必須遵守的,而違反了法紀,對自己,對家人,甚至對社會都有不可彌補的害處。 

  法,分為很多種。如:我們最常聽到的交通法。往往在一個闖紅燈的肇事者飛奔過馬路的後幾秒,一場悲慘的交通事故就這樣發生了。 

  再如:最新的未成年人保護法。現在,已經禁止了家庭暴力,家長不可以看兒女的私人日記,不然,就是違反了兒女的隱私權。 

  法,也在校園中。江西一個中學,一位同學在上樓時,因推倒一位學生以致6人死,29人傷的悲劇。最近聽說三個同學在河邊的橋上服藥跳河自殺!一位見義勇為的人救下一位女同學,問起原因,竟是因為老師經常抓着學生的頭髮往牆上撞,他們是一自殺來報復老師。 

  鄧小平爺爺曾經說過:法制教育從娃娃抓起。是啊,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但又是一個極其複雜的群體,如果從小不培養我們的法律意識,不知法,不懂法,不護法,那麼祖國的未來將是一片迷茫! 

  法律 就在我們身邊,它就像一個隱形的守護神,你找到了它,學會使用它和遵守它,它就會永遠保護你;如果你去違反它,它就會懲罰你。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不要報有僥倖心理,因為法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法在身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