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八榮八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八榮八恥”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是?國的未來,是?國的希望,不久的將來就要承擔起中華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我們現在正是學知識,學做人的關鍵時期,怎樣才能成為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呢?“八榮八恥”很好地回答了這個問題,它的每個字、每個詞、每句話都含義深刻,充滿期待,對我們是一種美好的期待和祝願,還給我們時時敲着警鐘。 請聽胡爺爺對我們的教導吧:“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自從學校組織我們學習了“八榮八恥”之後,我常常想:當一個人終身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就明白自己更多些,他就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請看這一串光輝的名字:周恩來,他一生服務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錢學森,中國導彈之父,美國說他抵三個師,在新中國誕生后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李四光,當外國專家定論中國沒有石油時,他自信地說:科學證明中國有儲量豐富的油氣;李瑞環,熱愛本職崗位,從一個普通的建築工人成長為黨和國家領導人;焦裕祿,將災難中的蘭考人民緊緊團結起來,與風沙鹽鹼戰鬥到生命最後一刻;孔子,早在2000多年前就教育他的弟子要誠實,在學習中,知道的就說知道,不知道的就說不知道,他認為這才是對待學習的正確態度;邱少雲,為了大部隊的行動,堅守紀律,強忍着烈火燒身直到犧牲;雷鋒,一雙襪子補了又補,卻寄錢救濟戰友的家人。這些鮮明的事例告訴我們,不管是過去,今天還是將來,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教我們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反之,那些遺臭萬年的八恥類人物將會永遠被人民和時代唾棄,踩在腳下。“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回首新中國建立前夕,無數人民英雄浴血戰場,如黃繼光、邱少雲、劉胡蘭、董存瑞……他們光榮地奉獻出自己的寶貴生命,始終把祖國擺在心目中的第一位;而像林彪那樣叛黨叛國做出危害國家、人民的事情就是可恥的啊!“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當代社會裡的任長霞、李素麗同志,他們都是在本職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光榮為百姓服務;而現在的台灣當局公開散布的“台獨”政策就是非常可恥的行徑,他們宣揚台灣獨立,妄圖把台灣與祖國分開。……光榮與可恥產生了多麼鮮明的對比啊! 

  就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這一條來說吧!我在家裡非常懶惰,不愛幹家務活,早晨起來連被子也懶得疊,自己的衣服都是媽媽幫我洗,飯也是媽媽做,我還不會做飯。如果要我洗一次碗,我就會和媽媽講條件:“洗一次給我多少錢”、“給我買什麼好吃的”等等。我是一個十足的懶鬼。自從學習了“八榮八恥”之後,我變得勤勞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幫媽媽做家務活也不講條件了,因為我知道:勞動最光榮! 

  我們是民族的未來,從小就應該樹立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誠實守信的觀念,要明辨是非、知榮辱、辨善惡、鑒美醜,自覺做到“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多給紅領巾增光添彩,做一名健康快樂的陽光少年!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八榮八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