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當代競爭很大程度上就是科學精神的競爭。伽利略說:“我出賣了我的職業,科學行列里就不容許我的存在。”這是獻身科學。居里夫人說:“我發現了鐳,但不是創造了它,因此它不屬於我個人,它是全人類的財產。”這是信奉科學。貝多芬說:“人們不可因為孩子的死亡,就放棄生育。”這是把科學的精神轉化為現實的理性生存。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我們班的趙俊浩同學非常熱愛勞動,看見地上有髒東西,他就彎下腰揀起來。我們班也有不愛勞動的人,每次輪到他值日,他都在外面玩,還需要組長去叫;在掃地時,趁組長和老師不在,就把掃把一放,悄悄溜走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高智慧的人類必須超過“春蠶”和“蠟炬”。魯迅說得好,“只要能培育一朵花,就不妨化做會朽的腐草”——只有勞動,才能有益於人民。 

  加油吧!讓我們朝着崇尚科學、辛勤勞動的目標前進!決不做愚昧無知、好逸惡勞的反面教材。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