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八榮八恥”刻在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八榮八恥”刻在心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愛國是一種權利;為民是一種奉獻;勤勞是一種分享;科學是一種智慧;團結是一種力量;誠信是一種美德;守法是一種義務;奮鬥是一種快樂。

——題記 

這幾點,即使是年逾古稀的老人,又或者是剛上學的孩子,都應該時時刻刻記在心裡,以自己為中心,以身作則,給身邊的人做榜樣。

愛國,是對祖國深切的熱愛與敬佩。從古至今,有多少勇士為了“愛國”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有多少靈魂為了“愛國”而飽受冤屈。愛國分很多種,熱愛祖國山河,關心祖國發展,關注祖國歷史與未來,尊敬祖國國旗……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即使再平凡的事情,只要表達了你那一顆熱愛祖國,敬愛祖國的心就行了。

手持屬於自己的那一份關愛,將它獻給需要它的人們,這便是為民。它是無私的,不求回報的,只要有需要它的地方,它就一定會存在。若我是棵樹,我便會為在我樹蔭下的人帶來涼爽;若我是花兒,我會給人們帶來那撲鼻芳香;若我是地上那一棵小草,我則會為人類添上一片綠色。無論是什麼,它只需為周遭的人帶來幸福和甜蜜的味道就足以使他人滿足。

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沒錯,勤勞可以換來安穩的日子。該做的是到頭來都要做,只不過是遲早的問題,勤勞一點,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安定。它日將自己勤勞的成果,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你會更加快樂。

凡事,都從科學的角度來想,也許你就會得到想要的,或在你意料之外的答案。擁有科學的精神會是你這一生的財富。科學注重的是實事求是,追求真理,堅持真理,重視實踐,敢於懷疑,善於發現,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等。科學,是很講求“真實性”的,只有做到了這幾點才能讓人類科學有更大的進步空間,有更好的發展。

團結,是力量,是默契,是協調。團結,可以取長補短,發揮出驚人的力量,團結的力量不可想象。一個成功人士,不單單要具備自己獨特的才能,優良的素質,還需要有一種團結的精神,不善於和別人合作的人永遠是失敗的。動物團結了就可以對抗兇猛的野獸,人也一樣,人們團結了,就可以抵抗外敵的侵略。讓我們手把手,讓祖國永遠都不再發生像“南京大屠殺“一樣的慘案了。

沒有了誠信就沒有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更不會有“金誠所至,金石為開”這樣的話了。誠信是立國之本、立業之本,一個健全的社會一刻也離不開誠信。誠信,就是一把打開成功大門的鑰匙,沒有了它,你永遠都不會成功。

隨着人類社會的不斷進步發展,法律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了。我國法律法規也日益完善,只要留意不難發現我們身邊無處不存在法律的氣息。《未成年人保護法》、《教育法》、《教師法》、《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現代社會是一個法制社會,而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更應該學法、懂法、守法。

只有不懈奮鬥,才能給自己,給他人,給祖國帶來更多。如果每個人的庸庸碌碌得過着日子,社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真是令人無法想象,沒有希望自己做一個無所事事的“廢人”,都希望自己成為人人敬仰的。但是,如果你想不奮鬥就得到的話,那我會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只有自己去努力了,奮鬥了,才能得到那些榮譽。

您正在瀏覽: 將“八榮八恥”刻在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八榮八恥”刻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