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榮八恥今朝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榮八恥今朝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今朝起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八榮八恥今朝起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高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就是由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八榮八恥”里正確的寫出了現代社會中的榮與辱,提倡我們學習八個榮,正確的分辨榮辱觀。 

  作為現代的小學生我們是很幸運的,祖國給了我們這麼好的一個學習環境,但是我們在課堂上不光是學習知識,我們還要學習一個人該具備的品德,八榮中就寫出了我們應該具備的品德。其實,只要你做到了這八個榮的話你也是一個擁有良好品德的小學生呢! 

  我認為我們應該反省一下自己了,自從我們國家進入現代化以後我們中國雖然變得更強大了,但社會上的人們也越來越貪婪了,他們總是把金錢看得很重,也有不少人貪污、受賄等,我在想:“那些貪污受賄的人難道他們就感覺不到恥嗎?金錢就這麼有誘惑力嗎?難道服務人民就那麼難嗎?難道好逸惡勞真的有那麼好嗎?”現在的中國人也不是像以前那麼誠實了,難道我們要以誠實守信為恥嗎?我們還配做禮儀之邦嗎? 

  八榮八恥中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以服務人民為榮”這點我就做得不好,在班上我沒有主動的幫助集體做事,平時也很少參加學校里的活動,也沒有經常幫助老師做事。不過我相信,我讀完八榮八恥之後我一定會把這些缺點改正過來的。 

  一個有着八榮八恥的思想的人是受人尊敬的,一個沒有八榮八恥的思想得人是遭人唾棄的。隨着中國的迅速發展如果我們人人都按照八榮八恥的的理念去做的話我相信,幾年後中國一定會發展成為一個和諧的大國!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今朝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今朝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