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彩色的翅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彩色的翅膀》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民不僅有權愛,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我原本以為愛國都是體現在轟轟烈烈的大事上,但是讀了《彩色的翅膀》這篇文章后,才懂得愛國也可以發生在小事上。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寶石島觀察通迅站信號兵小高回家探親,在探親返回的路上,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回小島的故事,讚揚了海島戰士熱愛祖國的海島,紮根海島的高尚品德。生活也有許多愛國小事:我們每天星期一早上都會舉行升旗儀式。鮮艷的五星紅旗飄飄揚揚,它代表着我們中華人民解放軍用鮮血才換來今天的和平。想起我們中華所受過的屈辱歷史:1860年,被譽為“萬園之園”,中華文化的瑰寶的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洗劫一空,在大火中毀於一旦;1931年9月18日,日軍以荒唐的借口向中國北部發動攻擊,次日攻佔瀋陽城,僅四個月,整個東北地區淪陷,3000萬父老成了亡國之奴;1937年的南京城內,40多萬中華兒女慘死在日軍冰冷的屠刀下……現在中國強大了,我們再也不用活在侵略者的眼下,“世界和平了,我們終於太平了”。這是我們中華多少人民的呼聲呀!我長大后也要像《彩色的翅膀》這篇文章的戰士們學習,紮根祖國、建設祖國的精神。所以我們要奮發圖強,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我們要不忘祖國寄予我們的厚望。紮根祖國,建設祖國。六年級:夕陽下的雨

您正在瀏覽: 讀《彩色的翅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彩色的翅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