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財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財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財富?是金錢、珠寶、地位、權利還是事業?我們眼中的財富往往是十分貴重。可是這篇文章的作者認為受挫也是一種巨大的財富,真是匠心獨具啊!這是為什麼呢?

在我們大家眼中,認為財富象徵成功,而受挫則象徵著失敗,甚至使人一蹶不振,怎麼能說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呢?我們一時不能理解。之所以說它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因為挫折能給人的成長,成功以好處,使人終生受益。這裡所說的財富不是指金錢等有價值的東西,而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堅韌不拔的品質,如果能正確認識受挫,看待受挫,才能體會到挫折給人帶來的好處。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生活中我們不免有些事做得不盡如人意,難免受到別人的指責,批評,這是很正常的。受到批評后,萬萬不能氣餒,要從過失中找出自己的錯誤,加以改正,讓以後的學習道路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這難道不是一次進步嗎?這次受挫無疑也成了一筆巨大的財富。

就拿考試說吧,有一次期末考試,我由於粗心大意,沒有考好。考完后我心情不好,十分沮喪,信心全無。後來媽媽安慰我,鼓勵我,我從陰影中走了出來。第二個學期我發憤讀書,努力學習,完全忘記上學期的不愉快,並把粗心大意當成了自己的大敵,最終在本學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讓我們一起珍惜受挫帶給我們的巨大財富吧!

您正在瀏覽: 讀《財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財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