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奧運會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會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將要在中國的北京召開,我也要為奧運會做貢獻!不過,我只是一位小學生,能為奧運做些什麼呢? 

     我趴在書桌上,認真地想起來:嗯,我年齡還小,沒法子做志願者,得想想別的。從古到今,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代人類。原來的她楚楚動人,綠色撒滿每一個角落,地球上處處是鮮花,碧草,綠樹,天空是那麼蔚藍,湖泊是那麼清澈,動物們快樂地生活着。可是,現在的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濫伐森林,亂挖礦產……將她折磨得千瘡百孔,使得水土流失,風沙肆虐。人類只有一個地球,而地球正面臨著嚴峻的環境危機。“救救地球”已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最強烈的呼聲。其實,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呢?

  對了,對了,我要做一個文明小福娃!我要從自身做起,保護環境。啊呀,心動不如行動。光說不練,可是假把戲啊,我可要執行我的決定了。

保護環境,先是節約用水,我首先上網查找了很多的節水小竅門,收穫還真不少啊!我學到了好多我們小學生可以用的很好的小竅門呢:

平常,我們會經常幫媽媽做家務,洗餐具的時候,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污擦去,用熱水洗一遍,最後才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洗土豆、蘿蔔等瓜果蔬菜時,應先削皮后清洗。在生活習慣上,不要用抽水馬桶衝掉煙頭和碎細廢物。看了這條,我心想,啊,原來不能這樣做啊,我以後可一定要監督爺爺不要再往馬桶里扔東西!對於家庭用水,往往經常可以變廢為寶呢!掏米水可以用來澆花,也可以用來洗餐具。平常,我們家中應預備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桶,收集洗衣、洗菜后的家庭廢水沖廁所。

節約用水,從一點一滴做起。只要你我都遵循這句話,這看似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人人都做,一定能將我們的地球建設得更美好!

和節水同樣重要的,莫過於節電了。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應該使用節能燈,因為節能燈比普通白熾燈省75%的電,如果每個同學都用節能燈,這樣可以節約多少度電啊!炎熱的夏天快要來到了,我們應該盡量少用空調,多用電風扇,如果實在太熱,想開空調,我也有一個竅門:空調的睡眠功能可以起到節能20%的效果。我們還應該減少冰箱門的開閉次數,縮短每次開門時間。還有,電視音量開得越大,耗電也越大,有的同學總愛把電視音量開得很大,對聽力不好,還浪費電,可真得注意了!而且,大家還是應該少用電腦,因為電腦是最耗電的啦,即使關了機,如果不拔掉插頭,還是會浪費電。

說完了節水、節電,我又在考慮保護樹木花草了。小時候,我學習過一篇課文,文中的老爺爺在冬天,用粗繩子把樹捆得緊緊的,這樣保護了小樹。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保護樹木的竅門呢,在樹榦底部靠近地面約1米處塗上石灰可以防止害蟲沿樹榦上爬損害樹;記得看過一本書上寫的,高大喬木和灌木最好混種。因為灌木叢是鳥類棲息很好的場所,如果一味的只圖美觀而砍伐了灌木,那麼鳥類一走,大樹就會很快被蟲毀壞。我們還可以在樹上搭窩引鳥類來防治蟲害,這都是大家力所能及的啊,我們學校的同學們就做了很多精緻、美麗的鳥巢,在大楊樹上高高的掛着,這鳥巢寄託着大家的希望,我相信小鳥兒會喜歡的。

說到日常生活中我們少年兒童為保護環境的所作的事情,我不由得想起了學校的“廢舊電池回收箱”。

在學校,老師們告訴大家:“廢舊電池中含有大量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體內,長期積蓄難以排除,損害神經系統、造血功能和骨骼,甚至可以致癌。這些電池的組成物質經過長期機械磨損和腐蝕,使得內部的重金屬和酸鹼等泄露出來,進入土壤或水源,就會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人的食物鏈。

“目前世界上生活垃圾處理主要是衛生填埋、堆肥和焚燒三種方式,這些重金屬元素和酸鹼物質在焚燒時產生大量有害氣體,而一些有用的物質又無法回收再利用,故而造成很大的浪費。全國電池年消耗量為30億隻,因無回收而丟失銅740噸、鋅1.6萬噸、錳粉9.7萬噸。”

您正在瀏覽: 奧運會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