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我有很多感想。

  本文講述的是作者童年時,父親和母親對他的作品有截然不同的評價以及兩種評價對他產生的巨大影響,以及作者從中感悟到的愛。文中有一段話使我觸動心靈:“一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但是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他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來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是啊,生活中的每一個人既需要鼓勵,又需要警告,這都來自父親、母親的力量。雖然愛的方式不同,但出發點都是希望孩子努力上進,不斷進取。

  有一次,我不小心,走路摔倒了,母親趕緊把我扶起來,問我疼不疼。而父親卻視而不見,只是對我說了一句:“你看你,走路都會摔倒。”我當時覺得心酸酸的,眼睛裡布滿了淚水。我不明白,父親為什麼不像母親一樣關心我。當我讀完這篇文章,我才明白,父親和母親對我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在這兩種愛的鼓舞下,我努力向前駛去。從那一刻起,我覺得母親的愛是甜甜的,父親的愛是酸酸的。

  是啊!母愛是維繫人類生命最原始的最美妙的愛,與此相比,父親的愛往往顯得含蓄、深藏不露。可是只要我們善於觀察,用心體會,就能感受到父愛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