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今天,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后深受啟發。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在母親的鼓勵和父親的批評中堅持寫作,不斷努力,終於取得了成就的事,他從中感悟到了愛的力量。 

  例如:“一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但是僅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他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這段話是作者從切身經歷中得出深切感受。意味深長。 

  我曾經就有過這樣一個事例: 

  記得讀二年級的時候。又一次,語文測驗的了100分,回到家,我把試卷給爸媽看,媽媽看后不住的讚揚着說:“寶貝真棒!”爸爸看后卻說:“還要高興的太早,這樣會前功盡棄的。”我想:哼!我第一次考到這麼好的成績,爸爸應該表揚我才對,可他不僅不表揚我,還為我潑了盆冷水,我不理他的!想到這兒便揚暢而去了。幾天後,我們有進行了一次測試,這回我只得了85分。我後悔極了,都怪我當初不聽父親的叼告,驕傲自大。 

  現在,我們學習了這篇文章,不得不認為巴德·舒爾伯格作家所寫的這句話是對的。我們不能因為有一點點成績就驕傲自滿,而還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 

  又例如:“我從心底知道,“精彩極了”也好,“糟糕透了”也好,這兩個極端的斷言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愛。”這句話,作者對來自母親的“精彩極了”和來自父親的“糟糕透了”的深層感受。說明父母的表揚和批評,讚美和斤責,都是愛的表現。“愛”對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失去了所有的“愛”,那就等於你再也得不到關懷、愛護、幫助…… 

  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一個事例: 

  記得那時我讀學前班的時候。有一次,我和弟弟在柜子旁打操,我一不小心,撞了一下柜子,柜子上面的花瓶“撲咚”的一聲掉了下來打摔了。我怕爸媽打我,便跑到了鄰居家去玩。中午,我回來的時候,只見爸爸手裡拿着一條皮鞭坐在椅子上,媽媽站在旁邊,他們滿臉嚴肅。我走進家門,開玩笑地說:“嗨,你們在扮什麼戲呀?”這時,爸爸拿着皮鞭大步的向我走來,我一愣,想躲已躲不開了。原來,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原來,弟弟已將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爸媽。爸爸一邊打我,一邊說:“你為什麼不誠實”誠實是人生的基本基礎,你懂嗎?”我忍着痛,跑進自己的房間,撲在床上痛哭起來。不知不覺的我睡熟了。在夢中有一雙溫暖的手在為我擦藥…… 

  “愛”有公有私,我們應該懂得珍惜它。

您正在瀏覽: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